习近平"2.19重要讲话"三周年 各大媒体吹响融合纵深发展集结号

2019年02月20日08: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央广网评论:三年砥砺奋进 三年守正创新

2月19日,央广网刊发评论文章《三年砥砺奋进 三年守正创新》。文中写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央主要媒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景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成立以来,按照“台网并重、先网后台”思路,持续推动“三台三网”加速融合,实现了1+1+1>3的传播效果,推出了一批思想性强、鲜活生动的现象级融媒体产品。全国各地各新闻单位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搭建媒体矩阵、创设品牌专栏、打造爆款产品……全媒体表达、多终端适配,一些叫好又叫座的产品屡屡刷屏,引发网友好评如潮。

“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对于新闻舆论工作来说,同样需要顺随“世运”、日日“趋新”。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需要通过理念、内容、体裁、形式等方面的创新,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更重要的是,要把握好“守正”与“创新”之间的辩证关系。“守正”是根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此基础上,运用好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