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流浪地球》热度不减 屏蔽下线盗链保护正版

2019年02月21日13:3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热度不减屏蔽下线盗链保护正版

  2019年2月5日,中国科幻灾难影片《流浪地球》在国内上映,该片由郭帆执导,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等领衔主演。该影片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影片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面对绝境,人类开启了“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流浪地球》作为春节档院线影片中的热门影片,不仅在国内上映,同时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海外市场同步上映。上映首周,在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票房合计达263万美元,创近年来华语电影海外开画最佳成绩,同时也获得了外媒和当地观众的广泛好评。根据猫眼票房统计,截至2月20日14时,《流浪地球》总票房40.20亿元,已经超过《红海行动》的36.51亿元,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二名,能否赶超票房冠军《战狼2》的56.79亿元备受社会关注。

  受版权方委托,中国版权协会12426版权监测中心对该影片持续进行网络版权监测保护。在影片上映次日就监测到大量未授权传播链接。监测数据显示,2月6日以来,该片累计监测到未授权链接6492条,从传播途径来看,监测到的未授权链接集中于社交网站、小网站和搜索引擎三类网络平台,其中社交网站最多,占比为53.8%;其次是小网站,占比20.0%;搜索引擎占比18.1%;其他平台中,网盘占比3.6%,视频类平台占比1.9%。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影片上映后第一周每天监测到的未授权链接量平均在600条以上,尤其是上映后次日,单日未授权链接更是超过千条。截至2月17日,影片每天监测到的未授权链接量平均超过500条。

  在各类平台发现的未授权链接中,影片全片资源占比98.0%,全片资源除了TC、TS等枪版资源,还包括标清、1080P等清晰版本,其资源的广泛传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影片票房收入。鉴于此,12426版权监测中心对影片未授权链接进行了下线或屏蔽处理,在抑制侵权资源传播的同时,为影片票房收入及后续新媒体版权销售等保驾护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