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短视频成最大众化视频应用 "放松休闲"是首要诉求

李夏至
2019年02月23日07: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视频成最大众化视频应用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简称CSM媒介研究)前天在京举办“视界春早 趋势赋能”首届短视频论坛,并发布《短视频用户价值研究报告2018-2019》。

  报告显示,短视频成为最大众化的视频应用,是网民日常跨屏应用的核心组成,用户对电视与短视频的评价在功能属性和内容特点上形成互补。在短视频使用动机上,“放松休闲”是用户的首要诉求,其次是“获取信息/知识”和“社交分享”;在内容需求上,泛娱乐仍是用户刚需,知识和泛资讯需求旺盛;在社交方面,短视频重新定义在线社交语言,82.8%的用户参与过互动分享,孤独、焦虑成为年轻短视频用户典型的情感体验,体现出对在线社交的依赖。

  短视频也为电视媒体延伸新的话语空间,73.2%的用户会因电视节目短视频对该节目产生兴趣;同时热播电视内容也吸引短视频用户跨屏关注,新闻短视频成为电视媒体进军短视频的破局先锋;在短视频商业变现上,“短视频+电商”凸显潜力,短视频内容付费未来前景看好。

  据悉,CSM媒介研究在2019年将以短视频用户的连续研究为契机,整合新媒体研究服务业务,在“V+Scope”研究品牌下,陆续推出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分享和数据服务,为视频媒体行业发展提供支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