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3月影市"来势汹汹" 《我的英雄学院》首登国内大银幕

孔小平
2019年02月28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影市,它们“来势汹汹”

  3月,春暖花开,再不出太阳的话,大家都窝到电影院去吧。妇女节档这天竟有10部新片同天上映,但大多“炮灰相”。进口劲片挺多,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3》在片尾提到的“惊奇队长”出了个人电影,低调定档3月8日,另外还有梦工场动画片《驯龙高手3》、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日本片《我的英雄学院》、西班牙电影《篮球冠军》等。

  华语片方面,有消息称,柏林电影节夺得“双熊归”的《地久天长》定档3月22日,且有望保持片长3小时。另外,导演张猛在《钢的琴》后带来话题片《阳台上》,又是一部全胶片电影。喜剧片也有,艾伦的《人间·喜剧》。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有点搭!

  漫威“最强女英雄”定档妇女节

  漫威宇宙的曝光度与年俱增,一年好几部电影之外,今年奥斯卡又大放异彩,《惊奇队长》也是像《黑豹》一样的超级英雄个人电影,虽然惊奇队长在之前漫威电影中鲜少出现,但看完《复仇者联盟3》的观众都知道,她不仅要拯救全体超级英雄,还有全人类,是漫威电影中的最强女英雄。

  这位“最强女英雄”定档3月8日国际妇女节,感觉跟这个节日也很搭呢。据悉,惊奇队长有着光速飞行、能量爆炸等超强能力,在漫画的设定中,惊奇队长的力量甚至可以和宇宙帝王灭霸相提并论。神盾局局长将跟惊奇队长组成全新CP,不知道会带来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很热血!

  《我的英雄学院》 首登国内大银幕

  中国有大量的日漫迷,之前柯南、灌篮高手等等都出了剧场版,在中国内地票房都相当不错。3月15日,日漫迷将迎来《我的英雄学院》第一部剧场版。据悉,TV版《我的英雄学院》在中国的热度也很高,第三季的播放量位居B站第二名,弹幕评论数量位居榜首。第三季更是以9.3的高分,成为了豆瓣2018年评分最高的动画剧集,可见该作品惊人的圈粉实力。

  作为“日本漫画第一刊”《周刊少年JUMP》的次世代“新台柱”,《我的英雄学院》漫画与TV版动画讲述了在绝大多数人都有超能力的未来时代,没有特殊异能的少年,如何突破绝境,打败滥用超能力作恶的敌人,成长为最强英雄,守卫世界和平的故事。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首部剧场版的燃向与热血依旧,全新原创剧情,讲述了一座移动科研都市“我之岛”突然遇袭,卷入其中的职业英雄们,与滥用异能作恶的反派随即展开终极对决,然而随着战斗升级,隐秘真相接连被揭开……

  小语种!

  《篮球冠军》由残障人士真实出演

  西班牙“黑马”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之后,又一高口碑佳作《篮球冠军》宣布中国内地定档3月22日。该片讲述了西班牙大学生联盟的助理教练因为酒后驾驶事故,被判90天社区劳动,由此来到一个由智力缺陷、唐氏综合征队员组成的篮球队当教练,带领球队共同拼搏的故事。

  该片定位为聚焦智力残障人士的温暖励志喜剧,风格温馨与治愈,与绝大多数影视作品里表现残疾人不幸、伤痛的一面不同,《篮球冠军》完全从正面阳光的角度出发,呈现智力残障人士可爱励志的形象,充满正能量与诙谐的表现方式,让观众放下世俗偏见。

  记者了解到,该片最大的亮点在于“真实”,故事是根据西班牙Aderes Burjassot残疾人篮球队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这支由残障人士组成的荣誉之队获得西班牙12次联赛冠军。电影为了最真实地还原现实,大胆起用智力残障人士“实力出演”,而这一举措也使得该片充满“惊喜”。主演们智力方面的缺陷并没有为电影扣分,反而因为残障演员们毫不做作、真诚的演出,让影片拥有更加真实的喜剧效果。

  据悉,《篮球冠军》荣获了有西班牙“奥斯卡”之称的戈雅奖“最佳影片”,奖项与票房双丰收,成为2019内地市场小语种电影里的潜力股。

  有话题!

  《阳台上》展现

  拆迁骗婚等现实矛盾

  将于3月15日上映的电影《阳台上》,有好几大亮点。该片由张猛执导,9年前,张猛的《钢的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拿了很多电影奖项,当时也引发了全民“自来水”。与《钢的琴》一样,《阳台上》也是一部全胶片拍摄的电影。

  据悉,张猛出于对电影质感的追求,放弃了诸多同行惯用的数字拍摄,采用胶片捕捉最生活化的场景,并直言“用胶片拍摄是非常具有仪式感的,它不会违背自然的观念,记录了最真实的时光。”

  《阳台上》根据任晓雯同名小说改编,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拆迁”事件为背景,讲述王锵饰演的张英雄这个生活在“温室”环境下的上海男孩,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在长期“踩点”窥探过程中,产生了隐秘又矛盾情感的故事。片中将展现老城区拆迁、骗婚骗房等现实矛盾。

  周冬雨这次突破以往形象在其中饰演智力低于常人的女孩。而且周冬雨还首次担任了电影出品人。周冬雨曾表示,一直很喜欢张猛的作品,终于如愿以偿有了合作机会,“导演对作品呈现的效果异常严格,由于是胶片拍摄,每次NG时,我都感慨经费‘唰唰’溜走了,但也庆幸整个过程收获颇丰。”周冬雨表示,这种充满质感又注重故事本身的胶片电影越来越稀缺,自己有责任去为电影事业奉献一份微小的力量。

  活久见!

  《人间·喜剧》艾伦王智

  上演“怂包夫妻”

  作为新一代的“喜剧大咖”,艾伦的搞笑功底还是不错的。从《夏洛特烦恼》中质朴的大春到《李茶的姑妈》里油滑的梁杰瑞,很多角色都带给了观众不少快乐。此番他主演的喜剧电影《人间·喜剧》将于3月29日上映。

  对于很多开心麻花的粉丝来说,《人间·喜剧》的剧情属于“活久见”系列,因为等于《夏洛特烦恼》中大春(艾伦饰)和校花秋雅(王智饰)修成正果了,还过上了幸(悲)福(催)的婚后小夫妻生活。《人间·喜剧》讲述的是“大怂包”电台主播濮通(艾伦饰)与媳妇米粒(王智饰)这对一路认怂的夫妻变成假绑匪,以及最穷富二代变假人质的故事。片中,本来永远不可能有交集的人物,却被命运安排在了一起,电影有很强烈的荒诞感。据悉,《人间·喜剧》用喜剧的手法,展现了平凡生活的不容易,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一边面对困难勇敢地努力,一边享受平凡人生的幸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