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印度通过版权新规 盗版电影者可能获刑3年

韩萌萌 编译
2019年02月28日13:3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通过版权新规 盗版电影者可能获刑3年

  被侵权的印度电影《拯救爱情3》。资料图片

  针对电影盗版造成的损害,近日,印度通过一项版权法律修正案,修正案中规定,盗版电影的违法者将会被处以3年期监禁或1000万卢比的罚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就这项对盗版电影者判处监禁的法案,印地语电影联合会的3位成员西得哈斯·罗伊·卡普尔、欧蒙·库马尔和英德拉·库马尔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同时也是对印度电影业发展有益的决定。

  印度制片人协会主席西得哈斯·罗伊·卡普尔在声明中称:“这是我国对于知识产权保护一次具有非常意义的重大措施。作为尊重和奖励创新的国家,这项举措与所有电影行业从业者息息相关,同时对于电影版权方面的拥有者和创新者都起到了保护作用。”

  导演阿尼斯·巴兹米称此事为“非常棒的决定”,他说:“这一举措将对盗版者予以打击,并有望根除盗版威胁,制片人和股东的创造力和财产受到了保护,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制片人桑迪普·辛格正在制作有关印度总理莫迪的传记电影,他认为这一新规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时对电影业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作为电影大奖获得者,导演欧蒙·库马尔对新规表示欢迎,他说:“我相信,该项法律对担心受到处罚或者沉迷于盗版的人都是具有强大威慑力的。”

  当被问及盗版对2016年的电影《拯救爱情3》产生的危害时,该片导演英德拉·库马尔说:“那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刻之一,盗版对影片造成的损失巨大,数以千万计卢比的损失,我们团队成员所有的辛苦工作、心血、汗水和眼泪,都因为盗版侵权行为,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我甚至无法回想是如何熬过那些日子的,感觉就像一辆大卡车从我身上碾过。任何一位电影制作人或者相关的工作人员,都不应该经历这一切。”他将盗版侵权行为定义为“一种威胁,一种必须治疗的疾病”。

  制片人阿南德·潘迪特也表示,影院偷录和内容泄露等问题,无疑对印度电影业产生了阻碍,削弱了印度电影业的实力。“我对电影修正案的通过表示欢迎,它将使盗版者受到惩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