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新闻+服务"新模式

2019年02月28日07: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新闻+服务”新模式

  日前,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媒体融合蓝皮书:中国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9)》,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正成为一些地方媒体数字化转型探索的新动向,构建“新闻+服务”的融媒体平台新模式。

  课题组认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县级媒体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这些中心通过聚合县委、县政府所属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公共媒体资源,采用“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渠道传播”的方式,不断提升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18年8月14日,本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都已挂牌成立。

  随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逐渐深入,构建“新闻+服务”的融媒体平台正逐渐成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新模式,并初步取得成效。例如,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强化“新闻+政务+服务+互动”的功能,除增加本地新闻供应数量外,还加强了“北京朝阳”App,“北京朝阳”“朝闻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服务性和互动性功能。

  为更好地适应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运作,县级融媒体中心纷纷建立起类似“中央厨房”式的全媒体发布平台,实现了“记者一次采集信息、厨房多种生成产品、渠道多元传播给用户”的全媒体形态内容产品生产。(记者 王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