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甘肃客户端推H5 融合多元素讲好上会记者故事

樊凡
2019年03月05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甘肃客户端推H5融合多元素讲好上会记者故事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由此也正式拉开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序幕。作为中国一年一度最大的政治活动,全国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的盛会,更被新闻界形象地誉为“新闻报道的富矿”,也是媒体界不折不扣的一次盛会。

为了报道好全国两会、记录全国两会好声音,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特别推出全国两会特别专题报道《追梦路上 奋力奔跑》。日前,新甘肃客户端推出H5产品《带着责任跑两会》,对过去的2018年,甘肃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经济止滑回升、改善民生、从严从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进行呈现,并将相关数据进行重点标红处理,重点数据一目了然。看完该H5产品,感受到的是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新媒体报道,更像是以新媒体形式推出的此次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的“编者按”和“誓师词”。

有意思的呈现是,该H5将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前往北京报道此次全国两会的记者们第一次从幕后推向台前。读者在观看该H5时,可以看到报道此次两会的记者们的头像照片,点击他们的头像,每个记者的全国两会新闻报道经历以及全国两会语录就会弹出,呈现在读者眼前,记者们擅长的报道领域、“技能包”等一目了然。擅长新媒体技术、视频编辑、专业主持人……从他们的经历中不难想象,在此次全国两会的特别报道中将涌现出一批集内容、创意、技术于一体的全媒体产品。

其实,近年来,H5新媒体产品凭借其制作方便、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原创性强等优势已经成为各大媒体的“轻型武器”,一大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H5新媒体产品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爆款产品。

细细分析不难发现,H5新媒体产品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新闻内容。但值得注意的是,《带着责任跑两会》H5虽然运用了轻松愉快的背景音乐,融合了文字介绍、图片展示、读者交互等多种元素,且内容丰富、逻辑层次清晰,但其在时间的安排上仍有一定提升空间。从点击进入到H5开始,到完整看完整个产品,一共花费1分50秒左右,在时间控制上,曾有行业专家认为,一个H5产品时间不宜过长,节奏应该简洁明快,时间过长会让读者产生一定的阅读疲惫感。因而,在制作H5产品时,还应提倡媒体尽量提升产品的阅读节奏,在短时间、快节奏当中讲好故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