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媒关注两会:中国承诺平等对待中外企业

2019年03月0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关注两会:中国承诺平等对待中外企业

  人民网讯 综合报道,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提到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指出,将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加快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执行一致性,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公正市场环境。

  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积极经济信号,吸引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美联社认为,中国政府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调整至6%-6.5%,与2018年6.6%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相比,略有下降。但若真正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跻身世界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国家行列。

  据报道,尽管面对美国提高关税及全球需求放缓的现状,政府工作报告仍反映了中国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心。预计中国政府将大力落实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种种举措。美联社称,受中国政府设立积极经济增长目标影响,周二沪深股市早盘走高。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制定外商投资法,将标志着中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的根本性变革。对此,法新社援引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夏尊恩(Tim Stratford)的话,夏尊恩表示,“我们对此的初步印象是积极的”,但企业还在等待关于此法案相关细节的进一步披露。(袁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