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替百姓发问 替基层发声

袁舒婕
2019年03月07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替百姓发问 替基层发声

这两天,《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一位老朋友说:“对于两会报道,最重要的不是新技术的应用,而是代表委员真正替老百姓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这句话,让记者深有感触。

媒体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做老百姓的眼睛,关心普通百姓关心的问题,让来自基层的声音更加响亮。从两会期间记者的提问和媒体的报道中也能真切地感受到,媒体带着老百姓的问题上会,对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盯”得更紧了,对代表委员可以为老百姓做些什么“盯”得更紧了。

在首场“委员通道”中,全国政协委员海霞就被追问她今年的履职“作业”完成得如何。在《人民日报》的多篇报道中,也充分关注了养老难、入园难、看病难等社会难点痛点,充分反映了代表委员深入基层调研、推动问题解决的履职故事。

有越来越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他们是真真正正在基层为老百姓办事儿的人。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首场“代表通道”上,就走上了3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在基层调解一线工作30余年的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还有“90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3位代表一走上“代表通道”,就吸引了大量的镜头。

马善祥成功调解过2000多起矛盾纠纷,前来咨询的居民夸他“咱老马对群众的事儿,那叫一个上心”。马善祥在“代表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到最后还动情地说:“本职工作做到哪里,代表履职就到哪里。”

这些基层代表在全国两会上的角色感更强了,声音更响亮了,姿态也更加开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