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手记:人有多抱团,报道就有多出彩

李婧璇
2019年03月12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有多抱团,报道就有多出彩

两会新闻报道拼速度、拼质量、拼深度、拼形式……连续3年参与全国两会报道,记者有一个最深的感触,这一系列“拼”的背后,归根结底,拼的是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人有多抱团,报道就有多出彩。

“我这会儿要赶一篇急稿,先把采访录音甩你啦。”

“我听不懂那个人说的方言,我把联络方式给你,你试着去采一下。”

“我们这边稿子临时有调整发不了,你们那边赶紧出个稿子。”

“稿子中的职务、人名我已经核实一遍了,再发给你看看吧。”

……

这是今年记者和共同上会参与报道的小伙伴们每天的日常对话。大家在进行沟通的微信群里,一旦收到彼此的信息,立马调整手头工作,见缝插针地补进去,相互接力,丝毫不敢耽误或者迟延,确保每一篇传自两会现场的报道,都有着它“热腾腾”的味道。

团结协作,需要前方上会记者,更离不开报社大本营的各项支持和保障。这其中,涉及后方编辑、校对以及新媒体等方方面面,缺了哪一方配合,都无法实现两会报道的最佳呈现形式。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在尝试、探索、创新的进程中一点一滴地积攒经验。每个人的经验最终汇聚成全报社在重大活动报道中的一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才是无穷的。很荣幸,我们不是单枪匹马奋战在两会新闻报道的前方,我们是一群人在战斗。很荣幸,我们作为上会记者,身后倚靠的是全报社的力量,能够作为全报社的“眼睛”“嘴巴”,去观察,去采写。很荣幸,我们用团结协作书写两会精彩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