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电台2018年度“获奖听众交流会”举行

2019年03月15日08:1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电台2018年度“获奖听众交流会”举行

  北京电台2018年度“获奖听众交流会”3月13日下午在广播大厦举行。除了表彰优秀听众,今年的交流会还在四大平台视频直播,现场的听众代表、线下的听众网友可以提出意见建议,还能得到北京电台领导、各专业广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答。北京广播人被听众、网友“考问”了1小时,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电台副总编辑陈晓海、副台长边建、副总编辑李秀磊、副台长李健、台长助理李捷,为2018年度“听评月”一等奖获得者、2018年度优秀听评员颁奖,并为2019-2020年度“广播评议员”颁发聘书。听听FM、北京广播网、“北京时间”、一直播对活动同步视频直播。

  北京电台23年来连续举行“听评月”活动,征集听众对电台发展和节目提升的意见和建议;连续22年举办“获奖听众交流会”,表彰优秀听评员,对建言献策的热心听众表示感谢。2018年“听评月”,杨晓征等12名听众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听评员;秦仲维等14名听众荣获2018年度“听评月”来稿一等奖;吴玲玲等20名听众被聘为2019-2020年度“广播评议员”。

  北京电台台长助理李捷宣布2018年度“听评月”一等奖及2018年度优秀听评员获奖名单

  北京电台副台长李健为2018年度“听评月”一等奖获奖听众颁奖

  北京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为“2018年度优秀听评员”颁奖

  北京电台副台长边建宣读2019-2020年度广播评议员名单

  北京电台副总编辑陈晓海为2019-2020年度广播评议员颁发聘书

  陈晓海副总编辑发表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听众最爱的“北京好声音”》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听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改进节目办好广播的指南针,也是丰富节目内容增进节目活力的助推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新中国同龄的北京电台将继续保持广播人的初心,守正为本,创新制胜,听取民众心声,用好新技术、新载体、新形式,打造永远年轻的广播媒体,在北京上空发出最美的“好声音”。

  北京电台副总编辑陈晓海在交流会上致辞并总结2018年“听评月”工作

  优秀听众代表杨晓征来自北京大学,她以《融媒体时代,广播如何吸引年轻用户》为题,发表了看法与见解:广播最独有的特质是陪伴感,要加强培养善于表达的知识型、意见领袖型主持人,“有引导”地陪伴年轻听众,和听众产生黏性,从而留住听众。

  优秀听众代表杨晓征在听众交流会上发言

  本次交流会的最大亮点,是利用融媒体即时传播与互动方式点燃听众、网友的参与热情。听听FM、北京广播网、“北京时间”和一直播等平台的视频直播,让交流会不再局限于会议室,参加交流会的也不只是现场的150名听众代表,更多的听众、网友把网络平台当成了第二交流场。他们不但看到了交流会的实况,还和现场的听众一样,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和各种问题。据不完全统计,1个小时的交流会结束后,四大直播平台网友总观看量达到16.5万人次,点赞人数12万人次。针对听众代表及网友提出的问题,比如希望北京电台开设戏曲频道、希望故事广播《读书俱乐部》栏目能与听众加强互动交流、交通广播未来是否会开拓更多的渠道来增强听众互动模式、体育广播对报道冬奥活动有什么新设想以及会采用哪些先进的技术手段等。副总编辑陈晓海、故事广播台长孟庆煜、交通广播台长唐琼、体育广播台长蔡明可分别做了解答。

  听众代表现场提问

  故事广播负责人现场解答听众代表提出的问题

  交通广播负责人现场解答听众代表提出的问题

  体育广播负责人现场解答听众代表提出的问题

  总编室负责人还对新聘任的“广播评议员”布置了工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