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雷霆沙赞!》下周袭来 沙赞硬汉身少年心有点搞笑

袁云儿
2019年03月27日06: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硬汉身少年心,沙赞有点搞笑

海王刚走,沙赞又来了,DC电影宇宙的第七部作品《雷霆沙赞!》将于4月5日中美同步上映。与其他超级英雄相比,沙赞最大的特点就是充满少年感,电影风格也因此偏轻松搞笑。近日,在片中饰演超级英雄沙赞的主演扎克瑞·莱维空降京城,与媒体、粉丝热情互动。

影片故事围绕13岁的小男孩比利·巴特森展开,身为孤儿的他极富正义感,当身边残疾小伙伴遭遇霸凌之时,比利第一时间站出来打抱不平。上古巫师沙赞认可比利的善良和正义感,便赐予他上古六大神明的沙赞之力。每当比利喊出“沙赞”一词,就会被一道魔法闪电劈中,瞬间从一个小孩变身为超级英雄,守卫世界。

“沙赞”(Shazam)一词其实是六位神明名字的英文首字母,它们分别是所罗门的智慧、赫拉克勒斯的力量、阿特拉斯的耐力、宙斯操纵雷电的神力、阿喀琉斯的勇气、墨丘利的速度。少年心、硬汉身,扎克瑞认为这是沙赞和其他超级英雄最大的不同。但在他看来,无论什么年龄段,都会拥有英雄梦:“我从小就想当一个超级英雄,现在长大了,依旧想成为一个超级英雄。可以说,能够饰演沙赞把我儿时的愿望清单逐一实现了,特别幸福。”

在扎克瑞看来,沙赞的内心里其实装着一个13岁的少年,所以当其被认定为天选之人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样的神力、会发生什么事情,更像是一个突然被卷进超级英雄故事的人。也正是由于这样的人物设定,片中沙赞对于从天而降的超能力有点措手不及,产生出很多喜剧效果,一扫之前DC超级英雄电影的阴郁气息。当被问及影片如何在超级英雄的强大和喜剧效果之间保持平衡时,扎克瑞表示,影片并不是故意搞笑,因为沙赞本身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当他意外获得超能力之后自然会引发一系列喜剧效应,比如他想测试自己的超能力到底有多强,这也是人之常情。

片中,扎克瑞要和小演员共同完成沙赞这一人物变身前和变身后的塑造。对此,他坦言自己“并不需要演”,因为他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少年感十足的大男孩。“我总是在笑,喜欢游戏、动漫、运动、电影这些东西。有人曾跟我说你别老是这么傻,但我希望自己永远犯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