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清明节档共计9部新片上映 涵盖多种题材

卢扬 郑蕊
2019年04月03日06:4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节档共计9部新片上映

  清明节小长假的来临,让电影市场再次热闹起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清明节档共计有9部新片在全国上映,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部。而由于近年来清明节档票房整体呈现增长的趋势,并诞生过多部小爆款影片,使得今年清明节档的市场表现引得业内猜测纷纷。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4月5日-7日,全国共有7部电影上映,包括6部新片,若再加上清明节小长假前一日,即4月4日上映的3部新片,整个档期共有9部新片同时争夺票房。其中, 两部新片为进口片,其余7部新片均为国产片。从类型上看,以上9部新片涵盖了多种题材。既有以DC旗下漫画角色改编的超级英雄主题电影《雷霆沙赞!》,也有犯罪题材系列电影《反贪风暴4》、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还有动画片、恐怖片等,能够满足类型多元化的需求。

  但9部新片现已形成两方梯队。其中,由《雷霆沙赞!》、《反贪风暴4》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组成的第一梯队,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已分别实现895.9万元、876.4万元和221.8万元的预售总票房,遥遥领先。而其余6部新片组成的第二梯队,现阶段的预售总票房加在一起尚不足50万元。

  近年来,清明节档的票房规模整体处于增长的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清明节档的票房规模还不足8000万元,而在2018年,清明节档已实现6.4亿元的票房规模。这意味着八年时间里,国内清明节档的票房规模增长8倍,并诞生了包括《火锅英雄》、《起跑线》在内的小爆款影片。影评人刘贺表示,虽然清明节小长假人们会有扫墓、踏青等活动,但电影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常规方式,因此也成为放假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让该档期逐步发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