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流浪地球》将争北影节“天坛奖”

陈慧
2019年04月04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将争北影节“天坛奖”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的7名成员和15部入围影片。曾执导了1994年动画版《狮子王》的罗伯·明可夫将出任本届评委会主席,刘嘉玲和导演曹保平则在评委名单中,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流浪地球》与陈建斌执导、周迅等主演的《第十一回》两部华语片则入围竞赛单元。

  《第十一回》是陈建斌自《一个勺子》后再度执导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话剧团男演员身上的故事。15年前主人公卷入一场案件蒙受不白,多年之后旧事重提,他在生活和事业的夹击之下还要想方设法还自己一个公道。影片阵容除了陈建斌本人,还有周迅、春夏、宋佳等,最让人好奇的是窦靖童的名字也在名单中。

  此外,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片《音乐家》也入围主竞赛单元,并作为电影节开幕片,影片由胡军、袁泉主演。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 ~20日举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