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离职

魏蔚
2019年04月10日06:4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点资讯 总编辑吴晨光离职

  针对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离职的消息,一点资讯方面4月9日回应:消息属实,属于正常的架构调整,吴晨光还会继续担任高级顾问。

  4月8日晚间,一点资讯通过内部信宣布吴晨光离职,称由于个人原因,吴晨光从即日起不再担任一点资讯总编辑,由副总编辑范吉鹏暂代总编辑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吴晨光曾在中央电视台、搜狐网新闻中心任职,于2015年4月,加盟一点资讯任副总裁兼总编辑。在吴晨光加入一点资讯的四年间,一点资讯完成了C、D、E、F轮融资,估值约14亿美元。2017年10月,一点资讯获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这是移动资讯分发平台领域首个获得该许可证的案例,外界普遍认为,一点资讯拿下牌照吴晨光功不可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一点资讯近期唯一的高管变动。2019年1月下旬,一点资讯CEO李亚被免除职务,一点资讯联合创始人任旭阳接任CEO。2月25日,大股东凤凰拟转让一点资讯股份,按照4.48亿美元转让32%股份计算,一点资讯估值14亿美元。3月4日,任旭阳完成过渡期任务,辞任CEO。传闻中的接盘资方代表、平安证券原董事长杨宇翔就任一点资讯CEO。经历数月的调整,一点资讯易主重新出发。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一点资讯总装机量6.7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7400万,月活跃用户数达2.9亿。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一点资讯用户研究报告》,一点资讯App近一年内渗透率最高点为7.93%,相当于每100个移动网民中有8个装有一点资讯App。在综合新闻资讯渗透率TOP 5的App中,一点资讯的新增用户14天活跃留存率为30.7%,今日头条、趣头条分别为27.2%和25.7%。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