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学生催泪时空穿越梦:最想回到4岁生日找爷爷

2019年04月15日14:32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催泪时空穿越梦:最想回到4岁生日找爷爷

  4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推出的原创大型创意季播节目《哎哟,没想到!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大赛》地面选拔活动西南区重庆站在重庆科技馆火热举行。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徐柳到场担任本站主持人。“穿梭马路”“流浪古代”““宇宙汽车”等创意“穿梭”作品争相登场。来自重庆,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省份近千名中小学生参与了该场选拔活动。活动中一段有关“最想穿越时空去哪儿”的采访也是脑洞大开,创意十足。“想穿越到妈妈的肚子”“想穿越进老师的大脑”“想穿越到未来世界”等回答笑料不断,而一个萌娃的回答则瞬间让人催泪“我最想穿越到4岁生日那天,因为有爷爷在。”

  创意脑洞趣味足:“黑洞另一边都是好吃的”

  最催泪“穿越梦”:萌娃最想回到4岁找爷爷

  继广州站地面选拔活动“你最想把谁送上月球“街采后,在重庆站,”你最想穿越到什么地方“和”黑洞另一边有什么“的街采同样引起了在场创意少年的深厚兴趣。”黑洞里面是未来世界“”黑洞里面都是好吃的,全是我最爱吃的鸡腿“”最想穿越回妈妈的肚子,看看妈妈怀我时是什么样子的“”最想穿越进妈妈的大脑,把玩具都装进去,让他们给我买很多玩具“,趣味十足的回答笑料不断。而一名小萌娃的回答却让人催泪:”最想穿越回4岁的生日那天,因为有爷爷在,爸爸妈妈说爷爷已经去了很远的地方“ 泪点满满。

  “穿梭“主题脑洞足 搓衣板塑料袋“造大桥

  “流浪古代“脑洞比肩《流浪地球》

  给你一把水瓢,一个搓衣板,一个塑料袋等道具,在一小时内,让你来体现“穿梭”主题,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创意作品。重庆站的创意少年们则在有限的时间内呈现了一场精彩十足的创意比拼。“流浪古代”把穿梭定义为“时光的流浪”,脑洞程度比肩《流浪地球》;微缩版的重庆著名网红“千厮门大桥”跃然“搓衣板”上;“穿梭马路”则聚焦解决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痛点。“穿梭”主题创意作品虚拟具象兼具,种类和属性也呈现多元化,可谓一场别开生面的“脑力运动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