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穿越时空的呼唤》上映不蹭热点 希望引发共鸣

肖扬
2019年06月24日06: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映不蹭热点 希望引发共鸣

  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穿越时空的呼唤》将于明年年初上映,6月22日,导演章家瑞和制片人李香墨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文艺片的市场生存空间在扩大,好的故事、好的情感正在成为电影真正的灵魂,因此《穿越时空的呼唤》并没有趁着电影节的热点上映,而是希望找到一个适合的档期,让更多的人与这部影片产生共鸣。

  《穿越时空的呼唤》讲述90后海归艾米(姚笛饰)出生在单亲家庭,她从已故母亲的日记中发现了亲生父亲的线索。她决定沿长江去寻找父亲的下落,而之前因误会她自杀而突然出现的流浪歌手涛(宋宁峰饰)告诉她,他可以为她引路。艾米在长江沿途通过不断地调查,逐渐找到了父亲失踪的真相。

  《穿越时空的呼唤》不仅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也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传媒关注”单元,与其他11部入围电影共同竞逐单元大奖。对于这部带有“穿越”意味的作品,章家瑞进行了“澄清”:“我们并不是在滥用‘穿越剧’的俗套,影片是根据情节需要展开了儿女与父辈两个年代的平行叙事。”

  作为第六代导演,章家瑞对于社会议题有着强烈的关注度,他表示,自己创作《穿越时空的呼唤》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纪念上世纪80年代浓郁的理想主义、英雄主义的时代情怀;另一方面则是他发现现在很多家庭都出现了问题,“孩子对于来自父母的关爱呈现的是极为反叛的态度,两代人之间的隔阂太大了,90后们不理解父母的牺牲与付出,不知道父辈们在过去年代的生命体验。而这部作品则试图成为一个疏解双方情感的平台,‘呼唤’两代人的沟通和共振。”

  为了拍摄《穿越时空的呼唤》,章家瑞前前后后一共花费了3年时间。影片开拍之前,他就带领所有主要演员去三峡、去航道上体验生活,一起研究人物,前前后后共采访了100多名航道员:“航道员在三峡上工作,非常危险,他们的勇敢让人钦佩,我觉得电影的镜头应该多对准普通的劳动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