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联盟将成为媒体合作重要平台

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总裁 萨尔曼德·阿里
2019年04月24日06: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盟将成为媒体合作重要平台

  加强媒体间的互联互通,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能够让人们获得和平繁荣的机会,实现共融共存。如今,媒体已成为人们更加高效了解世界的重要方式。借助媒体的力量,一个地区的发展能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由此形成的吸引力将更好地促进各地之间的合作。

  在巴基斯坦,“一带一路”项目遵循开放透明原则,然而一些西方媒体却对此作出一些与事实不符的报道,传递失之偏颇的观点。随着媒体影响力的扩大,我们更有必要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公正报道,客观呈现事实,创造良性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人看到“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讲好“一带一路”故事。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将成为媒体合作重要平台,不仅可以及时传递信息,还可以借助联合报道、安排人员互访等创新务实举措,实现跨文化、跨地域业务交流、培训和协作,提升新闻报道水平和质量。各理事单位秉承合作精神,共同致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发展,将加深各国之间沟通,促进彼此发展,提供重要舆论支持和动力。

  如今,中巴经济走廊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成果。未来,我相信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还将出现“媒体走廊”,双方媒体将以和平与繁荣为目标,共同迎接和解决所有挑战,携手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

  在未来合作中,希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各理事单位以更高效的方式沟通信息,将新闻传播到更广大地区。在新闻合作联盟的日常运作中,加强人员互访、定期举办活动等同样不可或缺。各理事单位通过论坛、对话等形式,实现求同存异,巩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友好关系,进而激发经济发展动力,促进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

  媒体的基本作用之一,就是通过宣传报道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产生更好的凝聚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发挥有效的疏导沟通作用,参与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将更加顺畅,在未来政策出台和决策执行过程中,也能更好发挥协同效应。

  新闻合作联盟各理事单位之间加强团结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可以有效增进“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间的互帮互助,形成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当一方有难,多方可以提供帮助。衷心希望通过媒体合作,联盟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实现和平、繁荣、开放、包容和文明的发展,让全世界所有国家和民族的人民都可以从中获益。

  (摘自在“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上的发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