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发布25位“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

2019年04月2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左)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毛晓刚(右)共同触摸大屏,正式启动“关爱青年计划”。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左)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毛晓刚(右)共同触摸大屏,正式启动“关爱青年计划”。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今日在北京共同发布了第一届“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对一批关心爱护青年和帮助青年成长发展的爱心人士予以宣传和推广。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发布“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是为了更好的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年的氛围,鼓励更多青年人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创造更为精彩的人生篇章。

入选第一届“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的共有25人,包括积极推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李妮娜,在未成年案件中将人文关怀和审讯方法相融合的“知心女警”齐艳艳,成立志愿联盟、带动10万人次青年人参与到孝老公益活动的北京榜样张佳鑫,长期关心青年心理健康,面对面服务青年人近3600人次的志愿者虞承波等。

据了解,入选年度人物的25人都是从北京青年广播品牌栏目《青年说》的嘉宾库中遴选出来的。作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打造的日播可视化栏目,《青年说》开播两年累计访谈节目嘉宾523位,观看量累计突破千万,在北京青年领域打出了自己独特的影响力。

2019“关爱青年计划”三大项目也在现场正式启动:一是对“关爱青年计划”年度人物给予全方位立体宣传;二是发起“关爱青年计划”高校公益行,向北京部分高校的贫困大学生送出5000张一折候补特价机票;三是举办“关爱青年计划”两岸行, 继续邀请台湾大学生暑期实践团到北京电台实习,加强两岸青年的学习与交流。

“关爱青年计划”是由在全国率先实现全频可视化直播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青年广播创立推行的,北京青年广播总监伍洲彤表示,“关爱青年计划”的持续推进与实施,是北京青年广播努力打造全媒体可视化广播的结果,通过主持人与青年网友的大量互动,精准服务青年,进一步引领青年奋发向上,传递更多青春正能量。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