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流浪地球》正式下映 内地总票房超46亿元

2019年05月07日06:5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内地总票房超46亿元

  5月6日,北京文化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当天,由北京文化承制、出品并发行的电影《流浪地球》于中国内地正式下映。该片于2月5日大年初一公映,累计上映90天,内地总票房为46.55亿元,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成绩第二名,仅次于《战狼Ⅱ》的56.85亿元。目前正在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36.88亿元排名第三。

  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流浪地球》,自上映以来,就创造了多个票房奇迹。在不久前落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中,《流浪地球》摘得最佳视觉效果奖。作为今年春节档票房和口碑俱佳的影片,《流浪地球》以其独特的科幻视觉呈现,被业界看作填补了中国硬科幻电影的空白。由于票房火爆,《流浪地球》本来1个月的上映时间,被延长到了3个月。

  猫眼专业版资料显示,《流浪地球》主要出品方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吴京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该片导演郭帆名下的郭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流浪地球》的高票房让投资方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中国电影在3月5日公告,截至2019年3月3日24时,《流浪地球》的累计票房收入约为45.4亿元,公司预计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为2.7亿-2.8亿元。北京文化在4月13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4月11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66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46.52亿元,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约为2.3亿-2.6亿元。(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