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甘肃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有了"编外"信息员队伍

田野
2019年05月08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有了“编外”信息员队伍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清水县融媒体中心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县级融媒体中心基层工作力量不足的现状,清水县组建了由乡(镇)、县直部门9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融媒体信息员队伍。

  随着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大众对信息的需求量明显增加。清水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华坦言,清水县融媒体中心在编人员难以满足海量信息的采编制播需求,特别是及时跟进各行各业和广大农村改革发展中的新闻信息严重受到人力资源的限制。

  为此,清水县按照“乡(镇)、部门推荐,县委组织、宣传部门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培训使用”的办法,在全县18个乡(镇)和78个县直部门、学校推选了政治过硬、业务熟练、写作和摄影摄像水平较好的工作人员担任融媒体信息员,具体负责本乡(镇)本单位新闻线索上报、新闻信息撰写报送、便民服务信息发布,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和惠农政策转发、新媒体平台管理等工作。

  清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贤雄告诉记者,建设融媒体信息员队伍,不仅有效解决了县级融媒体中心人员不足、稿源不足的问题,而且还能解决好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问题。

  据了解,清水县是甘肃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重点县之一。在平台融合上,先后整合了全县18个乡(镇)和县直部门政务信息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发布平台54个,初步形成了新媒体矩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