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猫眼娱乐开展党日活动 提升思想高度促进业务发展

杨雯
2019年05月15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猫眼娱乐开展党日活动提升思想高度 促进业务发展

近日,猫眼娱乐党支部一行30余人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教育。这次教育表面上看,无关营销,无关电影,也无关技术,可是从深层来看,它又渗透在日常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员工们所接受的、领悟的,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我们这次组织党支部成员参观‘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并开展党课学习,是一次难得的线下学习机会。”猫眼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猫眼娱乐党支部书记刘鹏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表示,通过党内学习,猫眼的同事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集中学习事半功倍

李露,党龄5年,在猫眼担任行业服务运营管理工作,对于此次活动,她对展览参观部分感受比较深:“在观看了发生在北京市东城区域内的历史事件资料后,我感觉党的创立壮大真是不容易啊,从星星之火直到燎原之势。”

张蒙,在大数据产品和运营平台负责算法开发工作,作为一位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体会更加深刻:“这次党建活动有展览,有座谈,还有老师授课,这样的活动形式灵活,互动感强,我也更加投入。”

正如张蒙所言,集中的线下学习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猫眼娱乐党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7月6日正式成立,此前一年时间里,也曾多次组织员工参与在线学习,实时关注党的新理论。但是,通过此次活动,将现场教学与理论教学相结合,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去学习。

刘鹏介绍,将来,猫眼娱乐党支部还将组织观影活动、赴革命根据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动,丰富党员生活,也在群众当中体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吸引更多优秀的员工向党组织靠拢。

猫眼专业版是全球首个推出“票房预测”功能的大数据平台,对于这样一个全球范围没有先例的“硬骨头”工作,老党员张蒙没有丝毫犹豫,积极参与。到今天,猫眼的票房预测系统已成为全行业最重要的经营决策参考。猫眼的党员们在工作中像这样起带头作用的例子比比皆是。

自觉助力行业发展

作为此次参观学习的组织者,刘鹏认为,多开展类似的交流学习,绝对不是浪费时间,相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通过党建工作可以带动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更有效果;通过业务工作能使党建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实处。”刘鹏说:“通过学习,也是为了让大家将党的方针和政策紧密地联系到自己的工作,从而引发相应的思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党支部成立还不到一年,可是对党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的关注,却从来没有停止。就在不久前,猫眼作为民营公司代表,受邀参加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会上传递出的信息,令大家精神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刘鹏说:“猫眼深感使命重大,在深入市场的过程中,在国产影片的国内甚至海外的宣发推广方面,猫眼将以专业的能力和高度热情积极参与,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早在2016年,猫眼在全球首家推出秒级实时票房数据服务,标志着中国比欧美国家更早实现实时票房呈现。可就是这样一个解决了行业不透明问题、对行业有重要影响力的监测服务,猫眼是免费向全行业提供的。“我们做了很多公益性的事情,除了实时票房服务,还有档期报告等,都是通宵赶制出来,免费向行业公开。”刘鹏介绍,几年来,猫眼通过数据能力服务制投宣发各个环节,提升决策效率;通过商家系统帮助影院、影城提升了经营效率;通过实时多元化的数据工具,帮助市场提升透明度,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

刘鹏表示,中国电影在自身发展上已经取得了飞速的进步,下一步,就是如何加速走出去的问题,而这,也是猫眼未来的工作重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