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城市党报传播力建设》出版 记录当下中国融合传播创新实践

2019年05月2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武汉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长江日报创刊70周年。在长江日报创刊70周年前夕,由长江日报记者朱建华撰写的《城市党报传播力建设——基于长江日报实践的观察与思考》由武汉出版社出版。

1949年5月16日武汉解放,5月23日长江日报创刊,这是武汉解放后中国共产党在这座大城市创办的第一份党委机关报,报头由毛泽东亲笔题写。长江日报早年为中共中央中南局机关报,现为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城市党报第一方阵。

70年来,长江日报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始终牢记党报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伴随着党的事业发展而发展,伴随着武汉经济社会进步而进步,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为推进我国新闻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长江日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通过组织结构变革、工作方式变革、产品形态变革、评价标准变革,其融合发展已实现从“相加”迈向“相融”,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高。

该书共30余万字,分为序章、上中下篇和结语五个部分,对长江日报围绕新型主流媒体建设的探索,从实践和理论层面进行了论述,是对当下中国融合传播创新实践的记录、观察和思考。

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文库把《城市党报传播力建设——基于长江日报实践的观察与思考》专著纳入了武汉文化发展丛书之一,体现了其立足武汉,研究武汉,为武汉发展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姜桦)

《城市党报传播力建设——基于长江日报实践的观察与思考》

作者:朱建华

出版社:武汉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5月第1版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