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对内容疏于监管,未尽合理审查义务——

晋江文学城涉"黄"被查处

李婧璇
2019年05月27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内容疏于监管,未尽合理审查义务——晋江文学城涉“黄”被查处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获悉,根据群众举报,5月23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市委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局、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对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晋江文学城网站进行联合检查,发现在该网站登载的网络作品中,《不知悔改的男人》《妖孽养成日记》等作品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对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毒害。

  鉴于该公司对网络出版物内容疏于监管,未尽合理审查义务,相关部门依法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清查网络出版物内容,完善审核编辑制度。对该网站涉嫌违法行为,执法机关将进一步依法作出严肃查处。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主动配合执法机关依法查处,诚恳接受处罚,同时,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从即日起,立即关停所涉问题突出的栏目,停止更新原创分站15天,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把好内容审核关口,确保运营合法合规。

  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文学企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容审核,严格执行编辑责任制,全面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规范网络出版服务秩序,为广大网民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产品。

  据悉,下一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将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聚焦整治网络色情和低俗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净网”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营造首都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