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东方卫视与上海人民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将实现三方面融合发展和共赢

金鑫
2019年05月28日13: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卫视与上海人民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将实现三方面融合发展和共赢

  在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探索守正创新、相加相融的上海主流媒体融合改革创新之路的大背景下,5月25日,东方卫视与上海人民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双方将以生产优质内容为中心,共同策划重塑内容生态,探索内容深化改革之路,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 “《我们在行动》第一季节目播出完毕,节目组就收到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的邀请,希望我们团队能总结出一个书稿,让更多人看到台前幕后做的各项扶贫工作,为这样一个国家战略、十大命题,送上我们出版人及媒体人共同的一份礼物。”签约仪式上,东方卫视主持人、《我们在行动》节目制作人陈蓉透露合作最早的缘由。

  据了解,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第一阶段,上海人民出版社今年将先期推出东方卫视以下4档电视节目的相关图书:《这就是中国》《闪亮的名字》《我们在行动》《诗书画》。这4档节目是东方卫视在2019年战略转型升级、深化内容改革中推出的全新电视节目,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肯定与广泛好评。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王岚表示:“作为出版人,我们有责任把这些栏目进行进一步的转化,让它变成书香,能够感染更多的人,给更多的人带来温度、力量。”而此番战略合作还远不止内容。依托宣传系统一盘棋的优势,东方卫视与上海人民出版社将共同践行媒体融合战略,建设全媒体。内容包括:双方将分享和相互开放用户需求数据,在数据升级基础上实现内容升级和服务升级,并着力探索运营升级的新模式;双方将共同推动媒体人才建设,共建媒体人才库,加强人才交流学习,共同开展党建、团建等活动。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高韵斐说,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三方面的融合发展和共赢:一是平台融合,通过广电媒体和平面媒体的携手合作,搭建双方互补的融媒体的传播渠道,将优质的广播电视节目和精品图书、产品联动起来,进一步体现主流媒体的品位和魅力,提升主流媒体的深度和高度;二是内容融合,通过内容互补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推动双方文化创意和优质内容的孵化与生产,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力,体现上海城市精神的精品力作,打造上海文化发展的新品牌;三是人才融合,双方从内容交流逐步深入到人才交流,共同推动复合型媒体人才队伍,锤炼出一批融媒体青年骨干人才,为推动上海媒体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我相信这次东方卫视和上海人民出版社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促使我们各自优势资源的融合发展,实现1+1>2的效能,从而进一步促进媒体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推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创出一条新路,打造新的亮点。”高韵斐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