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郭强:做好公安新媒体政务宣传要把握三个关系

2019年05月2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9日电 第七届网络视听大会“5G时代的政务传播——视听新媒体发展论坛”28日在成都成功举行。公安部新闻中心副主任郭强参加论坛时表示,公安工作的新闻宣传资源丰富,人民视频具有新媒体技术优势、权威媒体传播平台优势和专业作品原创优势,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人民视频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人民公安视听工作室”,共同发力公安短视频创作,既在公安政务宣传领域打造“新样态”,也开启了在互联网短视频和网络直播领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据介绍,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社会舆论生态、媒体传播格局和受众阅读习惯的深刻变化,积极利用新媒体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队伍形象、密切警民关系,打造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安新媒体账号,涌现出一批热爱新媒体、善用新媒体的创作人才。截至今年4月,公安机关各类新媒体账号总量超过5万个,收获过亿粉丝,是体量最大的政务新媒体集群之一。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的发展得到了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以及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委、群团组织政务新媒体矩阵的大力支持,成为网络空间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有力凝聚了警心斗志,展示了公安队伍形象,增进了社会理解支持。

郭强认为,当下,视听新媒体将成为主流内容形态,在公安政务宣传中的重要地位也日益凸显。做好新时代公安政务宣传工作要把握三个关系,即内容上注重政治性与传播性的统一,通过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开展宣传,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效果上把握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从细节着手,在小处用力,展示公安新作为、体现精气神,增进社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组织上推动个体性和矩阵性的统一,既要鼓励公安政务新媒体充分发挥能动性,也要不断拓展新媒体传播渠道,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网等重点网站的深度合作,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由人民视频主办的“5G时代的政务传播——视听新媒体发展论坛”是第七届网络视听大会中唯一政务主题分论坛,深入探讨5G时代全媒体政务传播生态质变与融合发展。来自人民日报社、外交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国资委、中国记协、中国石化、中国中车、中国南方电网、中国铁总、福建省福州市、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等各级政务机构领导和中国人民大学知名学者出席活动,吸引近400名观众到场听会。(魏欣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