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陕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2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一、陕西日报概况

   《陕西日报》是一份具有光辉历史和传统的党报。前身为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题写报头的《边区群众报》,于1940年3月25日在延安创刊,是全国创刊最早的省级党报之一。78年来,走过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陕西日报》,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党报立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记录了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努力奋斗、持续发展的非凡历程。

   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日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舆论引导,创新传播方式,全方位展示陕西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教、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18年,陕西日报按照“全面统筹、深度策划、融合传播”的采编工作要求,努力办一张有温度、敢担当的党报。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使陕西日报新闻舆论工作更接地气、冒热气、得人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履行正确开展新闻宣传报道的责任

   陕西日报坚持以正面报道为主,通过正能量的新闻宣传筑牢“厚德陕西”的精神纽带,积极引领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和情感认同。

   1.统筹策划系列重大主题宣传

   陕西日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策划引领,丰富报道形式,成功推出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报道。

   (1) 2018年2月6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三周年之际,连续5天在一版整版推出“牢记使命 铭记嘱托 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三周年系列报道”,全面回顾陕西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在经济、农业、文化、民生、党建等方面的新亮点、新气象、新作为,激励全省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成就、赢得新的荣光。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三周年系列报道版面(2)

   (2)全国两会前夕,本报精心组织策划了“奔跑吧,陕西”系列主题报道,从2月24日起至3月2日连续推出7个通版,从落实“五个扎实”要求,追赶超越等各方面工作出发,用丰富的内容、新颖的手法、群众的视角,分析形势、阐释政策、展示成绩、展望前景,在受众群体中引起强烈共鸣。

   《奔跑吧,陕西》7个通版之一

   (3)全国两会报道。陕西日报历来把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作为全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本报共持续推出两会相关版面138个,其中要闻版66个、两会专刊72个。共计刊发稿件476篇,图片132张。其中自采稿件201篇、新华社稿件260篇、人民日报社稿件15篇。同时,陕西日报加强媒体融合报道,在北京搭建前方融媒体工作室和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开办“陕西日报特别访谈室”,在后方整合集团子报刊网所有资源,共同实现内容生产、传播技术、报道形式革新,创新推出H5、短视频、小游戏、微信等各类新媒体产品,形成了“新媒体联动、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良好态势。

   全国两会专版

   (4) 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报道是本报2018年全年采编工作的一条主线。从4月起,本报就在全国率先推出“40年改革大潮·陕西印记”系列专题专版。其后,又陆续推出“伟大历程·陕西足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聚焦陕西老字号”“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陕西印记”“光影40年”“40年改革开放故事 我们共同见证”等专栏、专题和系列报道。

   9月17日—27日,本报隆重推出18个整版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 陕西 在那“鸡鸣三省”的地方》。

   陕西 在那“鸡鸣三省”的地方

   “改革开放40年 可喜变化在身边”专栏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记录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社会民生领域的切口和视角,观察解读并展现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刊发的《时代记忆:一碗肥肉的故事》《越来越“短”的回乡路》《时光流转,几代人的大学记忆》等系列稿件给读者留下了深刻记忆。

   “改革开放40年·可喜变化在身边”专栏

   12月17日—26日,本报连续10天,投入40个整版的篇幅,推出“我们共同见证·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报道”。报道以普通人的经历见证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以平民化视角讲述,以照片为主要呈现,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各地各领域发生的历史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我们共同见证·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报道版面

   (5)“母亲河”系列专题报道。5月14日至31日,本报以18个版的篇幅连续推出《千里江河万古流—探访三秦儿女的“母亲河”》系列专题报道,反映陕西人民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领悟、高度认同和积极实践。

   《本报十三路记者盘点陕西“母亲河”》

   (6)“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报道。10年前,“5·12”汶川地震波及陕西汉中,导致11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为记录汉中这10年间的灾后重建工作成果,展示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本报策划在5月10日刊登了“敢教日月换新颜—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3个整版的专刊。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报道版面

   (7)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报道。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2018年发生在三秦大地上的一件大事。从8月起,陕西日报全方位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共刊发动态消息、现场新闻、评论员文章、政策解读、专家学者理论文章、专访等稿件265篇(幅)。在要闻一版持续开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栏,相继刊发了《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整治力度 西安坚决打好“秦岭保卫战”》等120余篇稿件;刊发评论员文章25篇,包括《把保护好秦岭绿水青山当作千秋大计》《让秦岭回归自然与美丽》等;刊发专家学者理论文章、专访10余篇;秦岭副刊“秦岭巍峨”专版,分别推出名家美文篇、丹青篇、光影篇、组诗篇、图文篇等;深度报道“守护大秦岭 保护父亲山”专题,相继刊发3个整版的特别报道……官方网站—陕西传媒网全平台共推送秦岭北麓违建整治相关稿件700余篇次,累计阅读量达506万余次。掌中陕西客户端进行同步推送相关稿件33篇,阅读量达13万余次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栏首期

   秦岭巍峨

   (8)“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系列报道。2018年9月,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发表5周年之际,本报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先后刊发了8篇特别报道,推出了6个整版的专题报道,策划了“讲述丝路故事 传承丝路精神—‘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陕西日报丝路行”活动,刊发了《陕西向西—“钢铁驼队”驰骋丝绸之路》《丝路旅游热起来 续写千年丝路的繁华 —探访丝路经济带之霍尔果斯与西安国际港务区》《陕汽重卡为丝路货运提供澎湃动力》等特别报道……

   “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系列报道

   (9)2018年8月起,本报连续推出红色系列大型报道《陕西红色文化之旅》,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弘扬红色传统,累计刊发31个整版,全面再现了陕西在革命年代为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10)西迁精神系列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本报组成特别报道组,走访了西安交大、航天六院、华东航空学院等单位,从12月10日起,连续在头版大篇幅推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特别报道,共刊发稿件18篇,评论员文章2篇,推出专版2个。

   2.推动融合传播,强化主流媒体声音

   从2018年4月起,陕西日报社启动“全媒体行动”调研采访活动,足迹踏遍安康、汉中、咸阳、渭南、铜川、宝鸡6市18个区县及西咸新区等,聚焦特色,精准报道,全媒体整合发力。“全媒体行动”中,调动所有采编部门、子报刊网报道力量,同步采访,默契配合,新闻素材交互使用,多平台集中推送。新媒体人员从传统媒体人员身上学习深度稿件采写技巧,传统媒体人员也相应地学习新媒体传播运用和新媒体稿件写作方式,尝试用新媒体的语言体系做深度报道,初步显现出向一专多能方向发展的态势,充分发挥了融合传播的威力,使党报特色尽放异彩。

   目前,陕西日报已由单一纸媒发展成为集报纸、微博、微信、客户端、PC网站等多种传播形态的新型媒体矩阵。

   3.正确开展舆论监督报道

   陕西日报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对于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和网络上的热点舆情则以内参的形式反映,或者坚持正面舆论引导的方式消除不良后果。举例来说,针对网购经济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陕西日报刊发了《大学生请远离网上“校园贷”》《互联网家装能否破解传统家装业“痛点”?》《“互联网+上门服务”凸显消费新趋势》等新闻报道,一方面提倡健康理性的网购消费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需警惕消费陷阱。

   4.理论评论文章突出发声

   陕西日报坚持以理论评论文章突出发声,作为体现党报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体现党报思想旗帜和舆论先导,主动策划,设置议题,在10余个重大主题报道中,撰写刊发社论、本报评论员文章、秦评文章50余篇。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报道中,坚持每周一、周四在要闻一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刊发包括《把保护好秦岭绿水青山当作千秋大计》等25篇评论员文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持续刊发评论员文章达10余篇。

   (二)履行提供社会服务责任

   1.信息资讯权威及时

   区域政经报道是陕西日报发挥自身权威媒体优势,服务党政机关、企业和社会公众决策的重要方式。2018年,紧扣“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区域政经报道的重大主题,围绕丝博会暨西洽会、西部跨采会、全球秦商大会、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欧亚经济论坛等重磅论坛和会议,刊发了一系列兼具权威性和决策咨询特性的深度报道,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了一手权威资讯和决策咨询参考。如《丝博会:打造全方位开放新平台》《丝博会涌动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等,展示丝博会每年的新动向、新思路。

   面向社会大众开设信息服务类栏目,如“百姓健康”“三秦新视点”“科普宣传专栏”等栏目,为读者提供了科技、健康、生活等丰富的服务类信息。其中,“科普宣传专栏”全年刊发栏目稿件52期,“百姓健康”专版 48期,内容涵盖了科技、医疗卫生领域的各个方面,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及读者的认可与喜爱。

   2.公益活动关爱民生影响广泛

   陕西日报公益实践方面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对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移村的结对帮扶上。2018年,报社26个党支部两次以上到扶贫点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生活近况,落实帮扶任务,提供慰问金共计8.59万元;给移村贫困户支持产业资金及物资共计32.34万元;为移村提供“八星励志”奖励基金20万元;筹集资金18万元(其中干部职工捐款75683元)帮助移村“三无”贫困户顺利搬入新居。

   3.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和科普宣传

   陕西日报非常重视对生态环保主题的宣传,先后推出4个整版的“交给三秦人民满意的生态答卷”和3个整版的“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系列专题报道;为配合秦岭整治工作,策划连续刊发了3个整版的“守望大秦岭 保护父亲山”专题报道,并在要闻版“秦岭保护大家谈”栏目刊发13篇专家专访。

   2018年高考期间,记者采写服务类稿件30多篇,包括高考报名、成绩查询、填报志愿、专业选择等多个方面。在科技之春、全国科普日、世界卫生日、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等重大宣传日前后,都紧扣宣传主题策划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普及相关知识。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陕西日报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新闻报道理念,坚持在新闻报道中彰显人文关怀,关爱弱势群体,反映群众呼声,使新闻报道更富有人情味。

   1.公检法司报道贴近群众

   陕西日报充分重视普法工作,开设“以案说法”栏目,以典型案例为老百姓讲述身边的法律故事。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陕西日报与公检法司部门联合,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问题,对全省630万农民工利益的保护感动着无数人。

   2018年,陕西日报刊发扫黑除恶主题新闻稿件190多篇,包括消息、通讯、图片等多种体裁,特别是刊发评论员文章达10余篇,并同步在陕西传媒网、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发,有力促进了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通达社情民意

   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百姓心声,着重报道各级各部门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内容。社会版推出的“民生最亮点”专栏,刊发系列稿件《件件有落实 事事有回音—石泉县记好民情账、办好民心事》《汉阴: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等,把群众的心声娓娓道来。

   3.聚焦社会热点引导舆论

   关注社会热点,做到不浮于事件、案件表面,更注重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热点背后的热点,正确引导舆论,引领社会进步。我们开辟的本期关注、法治惠民等法制栏目。针对社会热点,用法律和道德衡量是非,追踪和探索新闻事件的法治趋势,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1.经典栏目搭建陕西文化传播平台

   陕西日报精心策划“打响陕西文化品牌”系列报道,在文化版陆续刊发《柳青精神的时代光芒》《<白鹿原>陕西的永恒品牌—陈忠实文学情怀对陕西文学乃至中国文学的意义》《让戏剧点燃一座城的文艺热情》等精彩篇章,传承陕西优秀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

   “打响陕西文化品牌”系列报道

   秦岭副刊保持副刊与新闻的紧密联系,不定期刊发特刊。 如“新年特刊”“儿童节专号”“七一诗歌专号”“国庆节诗歌专号”“纪念陈忠实专号”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健康文化,抵制低俗媚俗行为,维护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2.公益广告助力追赶超越实践

   2018年共计刊发公益广告50个整版,荣获陕西省“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设计出一批导向鲜明、主题深刻、创意精美、积极向上的公益广告。每月刊发3个专版,全年共计设计刊发36个专版。

   3.大力倡导正确文化导向和积极审美趣味

   陕西日报文化版、阅读版、秦岭副刊版着力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其中“读书”版全年共刊发40多个版,260多篇稿件,内容涵盖了读书阅读的方方面面,如《重现路遥和他的文学轨迹—读<路遥年谱>》《百年<三滴血>》等。向读者推荐的书目包括《文化巨匠傅雷》《太阳部落两万年》《文学机器》《故乡书》等。

   (五)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报纸质量是安全刊播的前提。2018年,陕西日报报纸质量大幅提升,圆满完成安全刊播责任。一是采编部门记者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舆论导向、政策导向,主动采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稿件。按照最严格的质量管理措施和“三审三校”发稿程序,确保见报稿件文字质量过关;二是夜班编辑确保稿件政治导向、舆论导向正确;三是夜班有序安排版面,按照政治性、新闻性重要与否进行排序,仔细审查每个版面,特别是标题、提要、图说是否正确,确保不出现任何技术性差错。

   新媒体方面,新媒体事业部和陕西传媒网严格履行安全刊播责任,安全状况整体趋于良好,全年未出现重大安全刊播事故。新媒体事业部加强网络管理、机房管理,系统维护等日常工作,保障现有信息系统正常、安全、有序、高效运行。2018年,陕西传媒网制定并完善了28项采编类相关制度,全网采编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确保转载的新闻来源是“可供网站转载新闻单位名单”上的新闻媒体,并在网站后台设置可供转载合法稿源。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运用多类技术手段履行安全刊播责任,最大限度地降低刊播风险,杜绝刊播事故的发生。

   (六)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

   陕西日报坚持长期抓学习培训教育和制度建设,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实践。

   1.组织全社编辑记者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认真组织编采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职业道德、职业精神、法律法规、纪律和基本国情为重点的学习教育培训。

   2.完善规范各项采编管理制度。相继制定发布了《陕西日报编辑出版工作规则》《陕西日报关于严格采编经营两分开的实施意见》《陕西日报最差版面评选办法》等,坚持对所有稿件严格把关、审核。新闻稿件见报后,陕西传媒网每天运用技术手段对稿件进行跟踪,密切关注网络动态和舆论动向。

   3.积极接受社会监督。每年在《陕西日报》上公示新闻记者持证人员名单,公开承诺保证新闻信息真实准确,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读者发现的任何一处文字差错,都将奖励一份全年的陕西日报。

   (七)履行保证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

   1.从业人员签署劳动合同情况

   我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报社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在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基础上,与报社所有合同制人员签订了《陕西日报社劳动合同书》,明确了双方的权责与义务。

   2.“五险一金”工作开展情况

   我社按国家规定,为干部职工办理社会保险。事业编制人员的养老保险,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参加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个人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缴纳的标准,分别按照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4%缴纳。单位部分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缴纳的标准分别按照全体人员月平均工资总额的20%、8%缴纳。

   事业编制人员的医疗保险金,依据《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总体规划>的通知》要求,于2004年10月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序列。

   事业编制的住房公积金,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1999年1月起开始缴存。我社在陕西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保。单位缴纳12%,个人缴纳5%。

   我社合同制工人员的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在西安市按国家政策参保。缴费基数以及缴费比例均按照西安市社保有关规定执行。

   3.保障开展正常采编行为以及为新闻采编人员申领记者证等情况

   根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发的《关于开展新闻记者证2018年度核验工作的通知》要求,陕西日报社完成了2018年度记者证核验及核发2018年度核验标识工作,对已核发的新闻记者证,采取自查自纠的方式进行了核验清查,主动将不在采编岗位、退休等不符合持证资格人员的记者证注销。2018年3月16日,陕西日报在要闻版刊发了《陕西日报社持有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12月4日,在陕西传媒网发布了最新申领新闻记者证的两位人员信息。截至目前,我社持有新闻记者证的采编人员共计175人。

   (八)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1.广告内容合法,格调高雅

   2018年,本报文化传播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广告法》以及国家、陕西省市原工商局有关规定,规范广告经营,制定和完善了一整套广告刊前审查制度。2018年,公司共计完成了2410单广告业务,每一单广告的每一项环节都按照报社、公司既定部署,确保在制度框架下落实,校对完成超过600个版共500万字的审核把关工作,在广告导向方面全年无差错,维护了党报的权威性及公信力,陕报品牌价值不断被彰显,陕报导向作用愈加突出。

   2.严格遵守印发制度

   印刷经营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印刷管理法规制度,及时派人员参加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的印刷法规培训班,之后还组织相关经营人员认真学习和普及印刷法规知识,严格把关,禁止承接各种违法违规印刷品。2018年底,印刷厂在相关绿色印刷认证机构的年检审核中,顺利通过审核。

   3.财务制度保证合法经营

   陕西日报严格按照《会计法》等国家相关财务制度的要求对报社财务进行管理,建立内控制度,充分发挥财务对报社经营管理的监督作用。

   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2018年,陕西日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勇于担当、敢于突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有些不足和问题逐渐突显出来,在挑战中寻求发展是我们一贯的坚持,我们坚信认识不足、完善提升就会把新闻事业推向时代潮头浪尖,成为社会前进的推动者。

   (一)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

   1.新闻报道感染力亲和力有待增强。宣传报道上还普遍存在语言不够生动、故事不够鲜活等问题。因此,编辑记者在践行“四力”上大有可为。

   2.媒体融合发展还需持续推进。2018年,陕西日报逐步深化改革,加快与子报刊网融合发展的步伐,但是内容、渠道、管理、人员之间打通需要更加细致的规则,融合发展还要继续努力去实现。

   3.人才队伍建设不能跟上报社发展步伐。新的传播形势要求文字记者逐步掌握采、写、编、拍等各种技能,而且能根据不同媒体平台的传播属性制作传播量较大的产品。目前,复合型人才还比较匮乏。

   (二)改进措施及未来展望

   1.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切实践行“四力”要求,通过机制创新手段,积极引导编辑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科研院所、基层单位等挖掘鲜活的故事,推出大量富有感染力、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新闻,用真情打动人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加快报网融合进度,报社不仅要加强报纸版面和新媒体产品融合互动,实现报纸采编人员向全媒体人才的转型,而且要在制度建设、技术更新、资源共享等多方面下大力气。陕西日报下属子报刊网同步跟进,发挥优势、各展所长,推出精品、广泛推送,逐步向“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的目标前进。

   3.以发展需求为导向制定人事制度和奖励机制,重点培养采编人员的政治意识、工作能力、道德素养,加快报纸采编人员向全媒体人才转变,逐步激发人才红利,打造一支新时代优秀新闻队伍,形成媒体矩阵、抢占新闻阵地,充分掌握党报舆论引导的主动权。

   四、今后努力方向

   下一阶段,陕西日报社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增强“四力”,积极担当使命,忠实履行职责。2019年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统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全面统筹、创新策划、深度融合、全媒传播,通过突出做好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基层减负、秦岭生态保护、陕西发展“三个经济”等重点宣传报道,不断提升党报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报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报社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科学高效运转,确保全社新闻工作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宗旨意识,更浓的为民情怀,履行好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信息传递、民生服务等各方面的社会责任;确保塑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需求的可靠新闻队伍,切实履行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伟大梦想征程中党报的使命职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