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广总台在“记者再走长征路”沿线开展文艺慰问

2019年06月13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艺小分队 演出进社区

  本报赣州6月12日电 (记者朱磊)作为“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的配合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2日起在江西于都开展文艺慰问活动,组织央视、央广、国广三台主持人、文艺创作者、青年演员等志愿者用小分队基层演出的方式,来到主题采访沿线的乡镇、社区、机关、学校,奉献精彩的文艺作品。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是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与影视演员结合长征出发纪念馆展览,设计出更加生动和艺术化的讲解方式,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观看体验;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志愿者们为长征源小学的孩子们主持入队仪式,与小学生们共同度过主题队日;在于都县潭头村,志愿者们和村民共同制作擂茶,唱响当地民歌……

  深入基层的文艺慰问活动,让基层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文艺工作者们也在红土地上汲取养分。许多参加文艺慰问的艺术工作者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文艺创作只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才能永葆生命力。

  据了解,根据主题采访的进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将在福建长汀、广西兴安、贵州遵义、四川泸定、宁夏将台堡等地陆续举办系列文艺慰问活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