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蜘蛛侠:英雄远征》将映 “神秘客”成了“蜘蛛侠”朋友

王莉
2019年06月14日09:3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神秘客”成了“蜘蛛侠”朋友

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将于6月28日率先登陆中国内地院线。故事承接《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此次“蜘蛛侠”将前往欧洲展开新的征程,与全新登场的超级英雄“神秘客”共同迎接新危机。

前晚,该片导演乔·沃茨携超高人气的“荷兰弟”汤姆·赫兰德和首次出演超英大片的杰克·吉伦哈尔空降北京首映礼,与影迷畅聊台前幕后的趣事。活动尾声,三位主创挥舞起充满东方元素的战旗,为“蜘蛛侠”惊险刺激的“远征”摇旗呐喊。

A

新阶段 重振旗鼓建立新队伍

乔·沃茨曾执导上一部“蜘蛛侠”单人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影片2017年在内地上映获得票房口碑的双丰收。尽管《蜘蛛侠:英雄远征》是“蜘蛛侠”单人电影的延续,但故事主要承接《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展开。“两部《蜘蛛侠》单人电影之间发生了很多事,这部电影更多的是在应对《终局之战》之后出现的局面,因为很多人消失了五年又回来了,整个世界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尽管“钢铁侠”离开了,但“蜘蛛侠”此行并非单独作战,而是和“神秘客”、神盾局局长组成了“漫威新铁三角”。乔·沃茨透露:“最初就是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发起并组建了复仇者联盟,随着初代复仇者的落幕,他也该重振旗鼓,再去建立一个新的队伍,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延伸,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乔·沃茨希望将《蜘蛛侠:英雄远征》做出新意,因此把战场转至欧洲,“蜘蛛侠”有了全新的战衣和装备,有了新朋友,也有了更强大的敌人,体现在影片里则是更炫酷的战斗和更震撼的视效。

B

新征程 继承衣钵迎接新挑战

《蜘蛛侠:英雄远征》的故事延续《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那场史诗之战让“蜘蛛侠”彼得·帕克和他的朋友们死而复生。重新回到学校的彼得却陷入了“钢铁侠”逝去的悲痛中,于是他决心放下超级英雄的身份,和几位挚友踏上了欧洲之旅。尼克·弗瑞追踪到身在威尼斯的彼得,希望他帮忙化解新的危机——四只巨型元素怪物。

谈到角色的变化,扮演者赫兰德直言他不再像上一部那样迫切地想要加入“复联”的队伍,“上一部的蜘蛛侠想向全世界证明自己,但全世界没有准备好接受他。到了这一部,全世界都在问他,你准备好了吗?他自己反而变得不确定。彼得想成为一名普通少年,但他内心清楚,无论他身在何处,蜘蛛战衣都会一直跟随。所以他会调整心态,重燃斗志,继承钢铁侠的衣钵,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超级英雄。”

在先前曝光的预告片里,“钢铁侠”把整个实验室都留给了彼得,其中最能勾起影迷回忆的要数托尼一直戴着的高科技眼镜。赫兰德回忆说,戴上这副眼镜的自己和戏里的彼得一样兴奋,“我从小就是漫威宇宙的粉丝,没想到有一天能真的戴上为钢铁侠设计的这副眼镜”。他还透露,新故事将对这副眼镜的功能进行进一步探索,“相信影迷们会跟我、跟蜘蛛侠一样,特别喜欢托尼留下来的这副高科技眼镜”。

对于“蜘蛛侠”将扛起“漫威宇宙”下一阶段重任的推测,赫兰德表示没有太大压力:“我从5岁开始就在卧室里扮演蜘蛛侠,所以其实我已经准备很久了。故事里也有很多人希望蜘蛛侠能向钢铁侠看齐,我也希望未来这个角色能够茁壮成长,成为像钢铁侠一样的标志性角色。”

C

新朋友 “神秘客”果然弃暗投明

片中,彼得高中时期的一众好友悉数回归,作为战友继续支持他前行。与此同时,“蜘蛛侠”也有了新朋友——吉伦哈尔饰演的“神秘客”昆汀·贝克。片中的贝克自称来自平行宇宙,他认为元素怪兽的出现跟自己有很大的关联,因此来到彼得身边助其对抗元素怪兽。

首次出演漫威超英大片且饰演一名全新角色,吉伦哈尔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用时一年半练习如何“飞”,还特意练习发射各种颜色激光的装备,“没想到导演最后只让我发射绿色的光”。吉伦哈尔说:“我想创造一个让观众难以忘怀的角色。我很喜欢贝克这个角色,不仅因为他有超能力,更因为他的智慧。他思路很清晰,能够立刻看清事情的发展方向,同时他也在用自己的智慧帮助蜘蛛侠成长。”

在漫威漫画里,“神秘客”被设定为一个反派,擅长催眠,是“蜘蛛侠”的对手。但在电影里,“神秘客”成了“蜘蛛侠”的队友,吉伦哈尔同样也被二人的友谊所吸引。在他看来,贝克不是像“钢铁侠”一样的导师角色,而是理解彼得心境的好朋友,但同时也在鞭策彼得接受挑战。吉伦哈尔直言与赫兰德一见如故,“电影中我就很喜欢他,生活中我也很喜欢他”。据说,这也是促成导演改变“神秘客”反派属性的重要原因,希望戏里戏外都能提升两人的友谊。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