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听听"过来人"央视主播怎么说

2019年06月24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各地2019年高考成绩已经开始陆续公布,无数学子们也将面临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填报志愿。面对形形色色的学校和专业,到底该如何填报?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为我们盘点了作为“过来人”的央视主持人的一些建议,快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章艳

章艳,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从学声乐、到后来走上主持道路,再到远赴英国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一路走来,面对各种重要选择,章艳从不停止前进的脚步。关于填报高考志愿,她有什么建议呢?

章艳说:“我建议大家在填志愿时要想清楚两个问题,‘你想做什么?’和‘你能做什么?’。前者是兴趣,后者是擅长,是天赋。选择专业,从根本上说,需要参考的维度就是这两个,其中兴趣在我看来大于擅长。兴趣是长久的热爱,而能力是可以通过学习提升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