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尚立群:5G智能视听是青岛高新区战略新兴产业

2019年06月3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尚立群

人民网6月29日电 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青岛市人民政府、人民视听公司共同主办,青岛高新区和人民创投承办的“2019智能视听大会”产业论坛下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新时代新产业”为主题,围绕5G商用产业链、智能视听产业上下游的企业融合、创新、投资等领域发展进行思想的碰撞。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尚立群在会上致辞。

以下是致辞全文:

大家下午好!在这一个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青岛,隆重举行2019年智能视听大会,共话产业发展,共谋美好未来。首先我代表承办单位青岛高新区,对于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特别是对长期以来人民日报,人民网以及各个板块给予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未来五年,5G商用将带动十多万亿的经济产出,发展5G成为推动新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加速5G产业布局已成为国家战略。这一次“5G元年 看世界 听未来”,完全契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要求,青岛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业高地青岛高新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新旧动能转化重大机遇,学深圳赶深圳,全员推进科技创新、双招双引,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努力向一流高新区迈进。在产业发展方面,我们累计引进了腾讯、华为、百度、人民视频等优质产业项目1800余个,总投资超过4300亿元,已经成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焦区。特别是人民视频作为央地合作的新成果落地高新区以来,积极推动全国首个5G智能可视化产业园建设。5G智能视听领域持续发力,赋能媒体新旧融合,助力青岛培育5G产业方面率先突破走在前列。作为全国首个智能视听大会重要环节,本次专题会议邀请国内相关领域学术权威,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汇聚智能视听产业的最强大脑。希望各位专家利用此次面对面契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热点,分享重大机遇和变革,不断推动产业技术媒体融合发展,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经济数字经济发展。

我们热切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莅临青岛高新区指导考察园区产业环境、创新环境、生态环境和人才环境。青岛高新区将坚持平台思维做乘法,用生态思维发展环境,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要求助力产业发展,牢牢把握5G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共同携手创造5G美好未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