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商艳青:未来的媒体应该是智能和融合的

2019年07月0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新华智云副总裁、首席新闻官商艳青

人民网青岛7月1日电 6月29日下午,2019智能视听大会“新业态 云媒体”论坛在山东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华智云副总裁、首席新闻官商艳青发表主旨讲话,她表示,由新华智云自主研发完成的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MAGIC,通过智能化技术将生产流水线引入内容生产行业,达到数据+技术+内容三者的融合。

商艳青介绍,2019年两会,“媒体大脑”联合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用“媒体大脑”3.0更先进的技术,智能分析政府工作报告和最高法报告,形成数据可视化短视频。“媒体大脑”联合新华社四川分社和熊猫基地,会实时对熊猫采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算法的学习和生产每天可以生产30多条;同样的,媒体大脑与体育方面也可以结合。“MAGIC”世界杯期间31天无眠无休地工作,在机器生产以及人机协同生产两种模式下,共计生产世界杯短视频达到37581条。

商艳青认为,未来的媒体应该是智能和融合的,“实质就是算力和算法在提升采编生产力中发挥重大作用,数据在采编生产资料中释放重大价值,人机协作在机制、流程中推动重大创新。”而媒体大脑则体现了当今环境下技术对于内容生产的重要影响:“用技术赋能媒体,提升内容生产的效率、产量和质量,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重新定义大数据时代内容生产者的核心竞争力。对全面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