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邓超俞白眉携《银河补习班》重庆首映 观众们看得泪奔

2019年07月08日07:08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大家一样,我们对孩子的忧虑是一样的!”

  剧组主创与观众合影。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俞白眉

  演员王西

  邓超

  “太催泪了!”对,你没听错,这是一位重庆女观众在看完《银河补习班》后对邓超说的第一句话。昨日下午,电影《银河补习班》重庆首映礼举行,导演邓超和编剧俞白眉携主演梁超、王西、孙浠伦、魏尊等亮相,并在首映后和重庆观众进行了交流。《银河补习班》不仅感动了观众,邓超更是透露“拍摄的时候眼泪就哭干了”。为何要拍摄一部这样的电影?邓超和俞白眉都表示,这源自于他们作为父亲的感悟,“我们都是父亲,我们对孩子的忧虑,跟大家都是一样的!”

  观众赞电影贴近现实生活

  《银河补习班》探讨父子关系、聚焦家庭教育。邓超饰演的父亲马皓文意外错过了儿子马飞成长的七年,再次和儿子相聚,马皓文坚持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教育儿子,父子二人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

  放映结束,现场不少观众都拿着纸巾抹泪。一位女观众对邓超说:“太催泪了!”一位4岁孩子的父亲则在观影结束后说:“我初为人父,感觉《银河补习班》很贴近我的现实生活,也给我带来了启发,那就是教育要点燃孩子的自信之火,这样他以后遇到困难就会永不言弃。”一位带着女儿来的母亲说:“没想到《银河补习班》的泪点和笑点这么密集,从一开始就让我们又哭又笑,不仅我被感动,我女儿也哭了很多次。”

  有观众好奇,作为导演和编剧的邓超和俞白眉,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会不会哭?邓超说,“我们拍的时候眼泪就哭干了。”俞白眉则透露,他在写剧本的过程中,每天都会把写好的剧本发给邓超,“我们在电话里沟通的时候,邓超会读给我听,那时候我们每天都在哭。”

  影片的灵感源自父亲的身份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将镜头聚焦家庭教育,这在国产电影中并不多见。邓超和俞白眉都表示,两人想拍这部电影已经有了七八年的时间了。“我们都是父亲,我们对孩子的各种忧虑也跟大家是一样的,我们的妻子也经常在一起讨论,孩子要上哪个幼儿园,该上什么补习班。”俞白眉说,他们对于教育也有很多的看法,“所以我们想拍一部电影,来讲述我们的思考。”俞白眉笑称,“我是‘半个学霸’,但邓超是一个‘学渣’,你看他现在在自己的领域也做得很好,其实这都要感谢我们开明的家庭,所以我们也想通过电影讲述一个‘学渣’怎么逆袭的故事。”

  邓超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家通过微博等,能感受到他对孩子的爱。不过,邓超直言:“电影中的马皓文是理想中的父亲,我远不如他。因为工作原因,我很少能陪伴孩子,也看到妻子因为孩子的各种焦虑,所以我们才会拍这部电影。”邓超也分享了自己作为父亲和孩子的经验,“有时间我就会尽量陪伴孩子们。当然,老人们也会经常说你们忙,不用管我们,其实这都是反话,所以我会找一切时间,通过电话、视频等与他们保持联系。”

  感谢曾经拍过的“烂片”

  《银河补习班》不是邓超和俞白眉的第一次合作。之前,他们的电影《分手大师》和《恶棍天使》在口碑上有争议,他们对此没有回避。“感谢之前我们拍过的所有片子。”俞白眉承认自己拍过一些不够成熟的电影,“但人生就像是一座桥,那些电影就是桥墩,我相信我们会越拍越好。”邓超也笑着补充说:“当然,那些‘烂片’我也有份。”

  《银河补习班》定于7月18日正式上映。在今年暑期档,因为各种原因,很多电影的档期都在不断调整中。对此,俞白眉表示,“暑期档对于国产电影来说很难,但我周围的每个电影人,都想把国产电影拍好,我们也都希望国产电影越来越好,请相信我们!”(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