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新闻人追梦新时代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庞博:"快"时代的"慢"坚守

2019年07月27日08:07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庞博:“快”时代的“慢”坚守

  激情四月,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贵州省“四力”“四全”建设大型主题采访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主题活动是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的具体体现,也是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积极推动“舆论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

  在贵州毕节,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实施让水绿山青,然而,绿色自然也带来了一些“甜蜜的烦恼”。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野猪生长繁衍提供了条件,野猪繁衍成灾,出没村庄偷吃粮食、践踏禾苗,农民倍受骚扰。从大战野猪,到“变害为宝”,毕节农民立足资源找点子,让家猪与野猪“和亲”,“二代野猪”成为全绿色、重生态、高品质的畜牧产品。人们也找到了一个人与环境和谐友好共处的现实答案。

  这是生态的故事,也是智慧的故事。这条新闻,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记者连续追踪了两年多的时间,数次深入当地对村民进行走访,写出了生动的稿件《“人猪大战”20年后——与野猪“和亲” 毕节农民找到一条新财路》。

  在“快”时代的“慢”坚守,满怀激情驻村,深入前线蹲点,到脱贫攻坚战场寻找动人的闪光之处。立足资源找点子的智慧,脱贫攻坚闯路子的精神,通过宣传舆论的有力展现,给予人们更多的启迪。将党的政策传递到基层,将有价值的经验分享给社会,作为时代瞭望者的记者责无旁贷。

  贵州日报记者采访驻村干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