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2019年08月1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根据中央电视台同名纪录片改编的《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近日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发行。

  《如果国宝会说话》是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已播出的第一季、第二季受到观众广泛好评。此次出版的同名多语版图书,包括第一季的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4个文版和第二季的中文版。

  同名图书《如果国宝会说话》完整呈现了纪录片每一季25件国宝的故事内容,以流畅生动的语言讲述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和曲折经历,在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故事中,寻找中华魂魄,引领读者领略中华国宝不朽的价值与魅力。

  图书还增加了有关文物的制作工艺、相关中国文化、中外文化对比的辅文,使整体内容更具人文性、知识性和艺术性。据介绍,每一季都将以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5个文种出版,最终形成4季20本《如果国宝会说话》系列图书,使国内外读者更加深入领略中国文物风采、中华文化精粹。(记者张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