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孙海悦
2019年08月27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出版

  根据中央电视台同名纪录片改编的《如果国宝会说话》多语种图书近日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发行。

  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目前播出的第一季、第二季受到观众广泛好评。此次出版的同名多语版图书,包括第一季的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4个文版和第二季的中文版。与纪录片相得益彰,图书《如果国宝会说话》完整呈现了纪录片每一季25件国宝的故事内容,以流畅生动的语言讲述国宝背后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和曲折经历。

  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陈陆军在首发式上介绍说,《如果国宝会说话》同名图书每一季将以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5个文种出版,最终形成4季20本《如果国宝会说话》系列图书,通过多种语言面向国内外读者介绍100件国宝文物的传奇故事、制作工艺以及文物背后的中华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使国内外读者深入领略中华文化精粹。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总导演徐欢携主创团队、“耳朵里的博物馆”品牌创始人朋朋哥哥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交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