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市政协召开主流媒体融合发展专题通报会

张骏
2019年09月28日07:26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流媒体融合发展专题通报会

  昨天,市政协召开本市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专题通报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通报有关情况。

  周慧琳详细介绍了上海媒体融合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方向。他说,根据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海主流媒体坚持深度融合、推动整体转型,坚持内容为王、放大主流声音,坚持采编为宝、改革体制机制,坚持移动优先、打造领先品牌,取得了先发效应。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进一步把牢正确方向、优化布局设计、加强内容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人才为宝,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奋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努力使上海媒体融合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真知灼见、给予智力支持、作出重要贡献。会上,马建勋、马驰、刘毛伢等委员还就创新传播手段、建强人才队伍、更好发挥区级融媒体中心作用等提出建议。

  董云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上海媒体体系完备、融合发展先行一步的优势,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更好把握趋势规律,加快建立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和融合传播矩阵,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要更好依托内容优势,着力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提高正面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要更好坚持建管并举,牢牢掌握舆论场的主导权,敢于发声、敢于引导、善于疏导,齐心协力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工作,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主持通报会,副主席方惠萍、李逸平、金兴明出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