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9"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9年09月29日06: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通过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章程》,产生了首届平台主席团和秘书处。

  “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一带一路”从倡议变成了行动,从理念转化为实践,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各国记者组织密切合作,共同弘扬“丝路精神”,传递“丝路”能量,讲好“丝路”故事,用好“丝路”平台,为各国记者报道“一带一路”提供便利渠道。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首届平台主席团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记者组织负责人组成,任期5年。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主席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机制化建设取得里程碑式成果。平台将发挥记者组织推进民心相通的独特优势,搭建各国记者组织之间友好协商、平等交流的开放式平台,深化“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记者组织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彼此之间客观公正报道。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首任轮值主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联合会主席莉迪亚·法卡莱表示,合作平台的日常工作将紧紧围绕记者组织间的合作共赢来开展,以此持续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据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记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届论坛。围绕“推进新闻合作,传递丝路精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发展献计献策。他们还将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相关采访报道活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