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七期全国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素养能力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9年10月14日16:59 |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2019年10月11日,“全国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素养能力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北京新广汇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华夏文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该期培训班是总局人才中心开展“互联网视听主持人培训项目”以来举办的第七期培训班。此次培训结束后首次增加岗位能力考评,对通过考核者颁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中心“网络视听主持人岗位合格证书”。

为响应国家关于促进网络主持人行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定,规范网络内容传播秩序,提升网络主持人的职业修养和业务素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通过网络视听主持人岗位理论知识和专业实操技能考评,对网络视听从业人员进行岗位能力认定。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分别从政策相关的理论知识方面,以及专业相关的操作技能方面,全面考查学员的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最后由考评专家组进行综合评定成绩。该岗位证书将来可作为网络视听领域相关人员岗位聘用、任职、晋升等的参考依据。

未来,该项目的人才考评体系也将随着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不断优化和升级,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网络视听人才后备军提供一把可供衡量的“尺子”。

来源:央广网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