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庆举行新闻采编岗位培训全国试点考试

陈妙然
2019年10月22日14: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举行新闻采编岗位培训全国试点考试

  10月17日,《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等新闻媒体采编人员654人,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试点考试,其中653人顺利通过考试,合格率达99.85%。

  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是新闻记者证换发前的一次培训考试。今年首次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考试。正式考试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10日。为确保在线考试顺利,重庆市和部分省(区、市)被中宣部确定为试点考试省市。

  重庆确定了重报集团所属《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等4家新闻单位作为试点提前参加新闻采编人员岗位培训考试。在重庆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指导、集团新闻管理中心统筹下,各新闻单位认真组织,分5个考场进行,严格遵守中宣部考务要求规范,确保了试点考试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好成绩。

  据悉,考试实行全程录像、监控,并配有监考员,提前半小时入场,身份证验证。参考人员说如高考般严格。许多采编人员因复习充分,都考出了好成绩。大家考后反映:这种方式很好!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集中答题,方便、快捷,解决了过去岗位培训许多难题,又达到学习培训效果。

  10月17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采编人员在全程录像下进行2019年新闻采编岗位培训全国试点考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