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融合论坛观点集萃

2019年10月22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点集萃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拥抱媒体融合的下半场,要在平台、内容和技术上下功夫。一是在平台上做好主流声音的扩音器。目前公众号和企业号构成了腾讯内容生态的双引擎,助力主流媒体推进媒体融合,人民日报公众号在拥有千万级用户同时,体量还在高速增长,有助于传递主流声音。二是在内容上做好形态创新的助推器。三是在技术上做好转型升级的工具箱。我们与人民日报社共建中国媒体融合云平台,助力媒体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准。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5G带来的高带宽、大连接和低时延将塑造媒体技术新形态,例如体育直播可以采用“5G+虚拟现实”,通过全景视频为观众提供带有360度视角、4K以上分辨率的实况VR视频,可追随特定运动员的脚步,以运动员第一视角体会赛场情况。而在新闻采访层面,未来或将是“5G+无人机”的时代。在5G网络中,记者可以通过手势精确操控无人机起飞、转向、悬停、降落,无人机拍摄的影像也可以实现实时回传。

  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宿华: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是快手平台与媒体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础。去年一年,人民日报等数百家主流媒体采用了超过10万条快手视频内容。在技术层面,快手用数据分析加人工智能的方式助力媒体融合,目前已经为人民日报相关产品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快手还将把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应用在新闻的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和互动当中,提高媒体机构的传播力和舆论的引导力,一起倡导主流的价值导向,为融媒体发展取得更多成果贡献力量。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如何通过电子体育媒介将正能量注入社会?首先应该加速电子体育的专业化发展,结合行业各环节力量完善电子体育专业化体系,建立起世界广泛认可的电子体育行业标准;其次,要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于电子体育中文化传播部分的认知;最后,要将电子体育纳入被群众广泛接受的各类大型体育综合赛事。

  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万物互联、万物皆媒、“屏屏可传播、处处皆入口”的全媒体传播时代已经到来。特别是5G带来的“新兴屏”大爆发,车载屏、柔性屏、智能音箱、智能机器人等新终端,不断为用户提供新使用场景。主流媒体能不能把握这些新终端入口,取决于对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理解洞察,取决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主流媒体要以新的精神风貌创新求变、融合发展,更要坚守初心,提供有价值的正能量内容。(以嘉宾发言先后为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