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南日报社总编辑龚政文:征服人心在“五度”

2019年11月1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前,党报评论被赋予了重大责任和使命。近年来,湖南日报把评论作为提高舆论引导力和内容影响力的核心要素来抓,提出“让言论评论成为党报旗帜上最亮的那抹红色”的响亮口号,强化领导力量,充实评论队伍,扩大评论阵地。

  评论合为时而作,评论与时代共生长。新时代,湖南日报的评论着重在三个方面发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开展评论,针对当下重大社会问题发声,抓住重要节点推出大型政论。近年来,我们先后推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十篇社论和系列“晨风”文章等有影响的评论。

  党报评论要征服人心,一靠说理,二靠表达。为此,我们在“五度”上下功夫:高度,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胸怀全国与世界;深度,要有深刻的思想、有价值的见解,见人之所未见,发人之所未发;锐度,要敢于亮明态度,敢于针砭时弊,不能温温吞吞、四面讨好;鲜度,要针对新鲜事,说出新鲜话,给人新鲜感;温度,评论时要走心,让“笔锋常带感情”。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