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城市电视遇上5G时代 全国30家电视台齐聚贵阳交流研讨

贵阳广播电视台
2019年11月25日15:35 | 来源:知知贵阳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电视遇上5G时代! 全国30家电视台齐聚贵阳交流研讨

今天(11月24日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25届年会新闻理论研讨会暨台长论坛在贵阳举行。本届中广联城市台年会由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工作委会主办,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与会嘉宾针对当前新闻传媒格局的变化,结合我国城市电视台当前改革与未来发展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主题“城市电视:直面5G时代”,从理论探讨、实践探索、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在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看来,5G时代是城市电视台发展的好机遇。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部主任 张君昌:

这次会议是5G时代城市电视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5G是改变社会,我们的社会组织结构将会有一个颠覆性的变化。5G是社会不可缺少的一个硬件的基础设施,它落在我们广电身上,我们要很好地利用好5G这个武器,是做强广电的一个重大机遇,所以我觉得前途十分光明的。

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作为联系各城市台电视新闻人和新闻节目的桥梁纽带,成员台超过190个,一年交换新闻超过5万条。

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王云翔:融媒体形态下电视也是新媒体,我认为中国的城市电视台,恰恰是一个成熟的媒体,所以在5G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城市电视台更有发展前景。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