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获“TV地标”、“博雅榜”等奖项

2019年12月09日16:33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喜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斩获“TV地标”、“博雅榜”等多项大奖

  12月5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的TV地标(2019)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荣膺“年度综合实力省级地面频道”,《爱的旅途》荣获“省级地面频道年度优秀节目”两项大奖。

微信图片_20191205175756.jpg

齐鲁频道副总监武大海(左三)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9120517551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81456.jpg

  12月3日,由《南方电视学刊》和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第九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发布,齐鲁频道荣膺“省级地面频道满意度十强”,《爱的旅途》荣登“地面娱乐栏目满意度十强”榜首。

微信图片_20191204134948.jpg

强势头部内容,彰显平台力量

  齐鲁频道收视连续14年蝉联山东省网冠军,连续两年荣膺全国所有非上星频道收视冠军。品牌新闻栏目《拉呱》《小溪办事》《每日新闻》《五点大不同》矩阵排列,成就山东新闻传播力第一高峰,不断释放优势内容的价值。近些年,齐鲁频道的新闻作品屡获国家级、省级政府奖,2018年斩获中国新闻奖,2019年荣获山东省级政府奖一等奖15件。

微信图片_20191209154403.jpg

  齐鲁频道同样致力打造高品质IP综艺节目。2019年,季播综艺节目《爱的旅途》《嘻哈俱乐部》已成功推出三季,在收视创收创优各方面都取得不俗的成绩。

  在继续强化电视端头部媒体地位的同时,齐鲁频道通过“新闻+综艺”“新闻+服务”的方式进行新闻节目品牌扩张,进一步释放优势内容的价值,形成新的内容价值增长点。

  深化融媒发展,实现全域传播

  齐鲁频道不断深化融媒传播思维,加强与头部新媒体平台、头部机构的合作,在做好短视频和手机直播两大品牌的基础上,启动平台建设,打造“网上齐鲁”“移动齐鲁”。

微信图片_20191209154641.jpg

  2019年2月,齐鲁频道成立融媒传播组,10个月的时间,已建成拥有15个原创资讯短视频账号的传播矩阵,全网播放量已超40亿,生产内容基本实现国内一线视频新媒体平台的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1205182407.png

  除发力原创资讯内容品牌,齐鲁频道还积极布局法律咨询、母婴育儿、健康养生等垂直类内容MCN,与国内优质新媒体平台试水联合制作、联合出品垂直类原创节目,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网生力量,加速商业变现。接下来,齐鲁频道还将紧扣5G这个最大变量,从“互联网+”聚焦“手机+”,进一步将内容传播和营销模式向移动端扩展。

  齐鲁频道始终坚信:只有自我颠覆、全线开拓,才能实现电视媒体的迭代进化。面对融媒体时代、5G技术的发展,齐鲁频道将继续突围电视圈囿,积极探索布局新媒体、新经济。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