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启动

李宁
2019年12月11日06: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启动

  )昨天,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启动,来自巴西、古巴、埃塞俄比亚、伊朗、日本、老挝、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越南等12个国家、12家媒体、14位高管和核心记者受邀来京参访。

  参访团首站抵达了首钢园区内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对2022年冬奥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展厅内,有关冬奥丰富的展品、珍贵的奖牌让来访的客人们眼前一亮,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而冬奥整体规划沙盘,以1:9000的比例,模拟出北京冬奥三个赛区山川地貌、地域地形,以及京冀相关城市的繁荣景象,展台与短片使冬奥举办地相关地理地貌、历史文化、交通情况、城市发展的整体情况一览无余。

  据了解,国际城市媒体北京论坛暨北京行活动,旨在推进中外媒体互通互鉴、合作共赢,展示最新、最美、最好北京社会发展成就,提升北京的国际影响力。随后几天,参访团将走进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日报社、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社区西木学堂等地,让外国记者们走近北京、认识北京、了解北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