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早些归来早些眠》出版发行 讲述媒体人寻找前线失踪战地记者的故事

董小迪
2020年01月09日19:1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早些归来早些眠》出版发行 讲述媒体人寻找前线失踪战地记者的故事

  1月9日,《早些归来早些眠》中英文版新书发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左二)、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左一)、作者红娟(左三)及本书主人公冯雪松共同为新书揭幕。中国网记者 董小迪 摄

  中国网1月9日讯(记者 董小迪)《早些归来早些眠》中英文版新书发布座谈会9日在北京举行。

  该书由中国外文局局属单位新世界出版社出版,中华读书报副主编红娟执笔。红娟从旁观者的角度,讲述了媒体人冯雪松用二十年追寻上世纪失踪的战地记者方大曾的心路历程和精神追求。

  《早些归来早些眠》的主人公冯雪松是曾荣获过多个国家级奖项的纪录片导演,现任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为寻找上世纪在前线失踪的战地记者方大曾,二十年来,冯雪松通过实地走访考察、查阅历史资料、多方寻找联系,创作了方大曾系列图书,为公众还原他的事迹。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指出,作为新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及下属成员单位将继续挖掘生动的中国故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当代中国人的故事。

  陆彩荣表示,冯雪松通过不懈努力,让方大曾的人生故事和珍贵史料浮出水面,让国内外读者了解上世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真实情况。红娟通过深度挖掘、采写,将冯雪松的故事呈现给读者,为当代中国新闻人树立了一个值得效仿的精神标杆,生动讲述了一个带有传奇色彩、能反映当代中国人内在精神追求的中国故事。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新闻系主任吕艺在教学中,发现一些学生学习技能很强,但精神层面有缺失。吕艺希望新闻专业的大学生能从方大曾、冯雪松的故事中感受到新老两代新闻人对新闻传播职业的坚守和对新闻传播理想的坚持。

  “冯雪松和方大曾虽然来自于两个不同时代,但怀有同样高尚的精神,走出了各自非凡的人生之路。新世界出版社挖掘这些能表现当代中国人精神面貌和追梦历程的中国故事,并借助中国外文局强大的对外传播平台,传播至海外,让更多人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人的故事。”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说。

  据悉,自2016年起,新世界出版社已相继出版了多部方大曾系列作品,并积极推进方大曾系列图书的版权输出,先后与美国、韩国、印度、阿拉伯等多个国家签订了版权输出协议,《早些归来早些眠》一书的版权输出也在积极推进中。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