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东卫视:迎来改革振兴关键之年

2020年01月09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卫视:迎来改革振兴关键之年

2020年,是广东卫视改革振兴的关键之年。广东卫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振兴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狠抓节目高质量创作生产,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的主题主线,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等中心工作,在新闻节目、爆款综艺、年度大剧、纪录片等方面持续发力,夯实平台收视,确保2020年广东卫视总体收视排名进入前八,2021年进入前六,并力争冲击前五的目标。

强化主题报道统筹、以创新要素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做出全国有影响力的“广东新闻大片”——浓墨重彩做好全国两会、省两会等重点时政报道。通过两会直播室、民意直通车等手段,以及报道上的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广东新闻在全国的媒体影响力;做好2020年重大选题的报道,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等;充分利用5G手段,加快推进融合传播步伐。实施移动优先策略,伸展传播半径,加快推动触电新闻APP等移动平台与卫视新闻的互联互通;打造大湾区新闻矩阵。通过记者的全覆盖,借助大湾区建设这个国家战略的影响力,提升广东卫视的舆论高地地位,形成以时政、民生、财经为主要内容的大湾区新闻宣传矩阵。

以头部卫视标准,全力打造2—3档在全国有巨大影响力的爆款原创综艺——精雕细琢打造《国乐大典》和《劳动号子》两大原创品牌综艺,使之成为全国优秀综艺节目;继续举办卫视春节联欢晚会。2020年的卫视春晚将立足百姓生活、岭南文化,表达广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标五大头部卫视,做出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春晚,为观众和用户奉上一道高品质的文化大餐;做好时代记忆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二季)、《木偶总动员》第二季(升级为《中国杂技大会》)、《粤菜师傅》、《见多识廣》第二季、《技行天下》等。

继续重点打造晚间黄金档剧场,增加首播头部大剧,打造精品献礼大剧和自主品牌剧——优选竞购首播大剧,从全年2部增加到全年4部;投拍1—2部优质头部大剧,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加强台内影视剧规划生产能力,投拍两部反映大湾区的处境剧(内地情景喜剧)。

加大纪录片的投拍规模,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包括策划制作十集扶贫纪录片《决战2020》、六集纪录片《跑好“最后一公里”——精准扶贫纪实》、大型创新性纪录片《地球餐桌》、六集人文纪录片《南粤之根 云浮之光》;继续打造广东卫视品牌纪录片《老广的味道》第五季、《秘境神草》等。(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广东卫视频道总监 曾少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