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猫眼娱乐:持续推动全文娱战略

2020年01月09日07:4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猫眼娱乐:持续推动全文娱战略

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电影市场以642.66亿元票房收官,同比增长5.4%,整个电影市场表现稳中有升。猫眼的数据报告显示,四大档期吸引观影人次占全年的49.8%,尤其是国庆档观影人次翻倍,拉动了2019年档期观影人次的增长。2019年的成果,给了行业巨大的信心,也让包括猫眼在内的从业者对2020年的到来充满希望。

2020年,伴随着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步伐,整个电影行业的发展,将从过去相对粗放式的增长模式中转变过来,进入到内涵式成长的阶段,优质内容成为主流,进一步涌现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佳作,与此同时,剧集、现场娱乐等领域也将涌现出大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两效俱佳”的好作品。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猫眼娱乐也随着中国文娱市场的发展一步步成长,同时又以自身的成长,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2020年,猫眼将继续推动猫眼全文娱战略,发挥公司在票务、数据、产品、营销和资金方面的优势,在电影、剧集、现场娱乐、短视频等领域多面发力,用科技的力量为行业发展助力。

过去一年,猫眼参与出品或发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流浪地球》《老师·好》等43部电影作品,其中不乏多类型创新的新人影片,实现了社会责任与商业价值并重。猫眼参与出品了《老酒馆》《老中医》《长安十二时辰》等10部优质剧集,并为其提供数据、营销服务。在现场娱乐领域,猫眼在2019年为超过百万用户提供现场服务,同时,还从现场娱乐的票务平台,进阶成为了全程宣发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猫眼参与出品的剧集中,《老酒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河山》《奔腾年代》《高大霞的火红年代》等5部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的剧集作品,而《老中医》《启航》《河山》《奔腾年代》《老酒馆》等则入选了广电总局发布“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

此外,猫眼已经建成具有2.5亿以上用户量的小程序生态和2亿以上粉丝量的新媒体矩阵,成为了电影电视作品宣发的重要渠道。另据Questmobile数据,猫眼APP已成长为电影演出票务领域最领先的应用。

猫眼通过完成这些工作,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能力。2020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服务影视文娱行业,为电影、剧集、现场娱乐等各个产业链伙伴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进一步向全文娱行业产业服务型平台的目标靠拢,长期为行业提供增量价值。

年终岁首,猫眼娱乐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中,见证中国文娱产业步入了下一个10年。下一个10年,将是行业转型的关键10年,会有行业的调整期,但更是行业的成熟期。作为下一个10年的开端,由2020年开启的发展之路,必定需要更坚实的基础建设和更加有力的深层驱动力。而猫眼在这一过程中,将继续砥砺前行,用好互联网、AI科技、数据能力,以及平台资源,更好地为中国影视产业和文娱行业发展服务。(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 郑志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