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耀客传媒:逆风飞扬再现辉煌

2020年01月09日07:4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耀客传媒:逆风飞扬再现辉煌

目前行业由寒冬变深冬,市场传递出严峻的信息。以视频网站为例,“优爱腾”明确的思路是要控制整体的采购价格,同时增加收入的渠道和变现的方式。寒冬在眼前,降本增效是出路和方向,在控制集数、压缩成本的基础上通过把控各环节、做围绕内容的全IP开发等方式尽量减少亏损。由此对于制作公司而言盈利空间受到严格的限定,定制剧利润目前保持在15%左右,未来可能会更低。

现在正在挤去的行业泡沫是互联网跨界进入到影视领域带来的,目前会员增加已经快到天花板,由会员增长带来的红利即将到顶,所以平台更多要考虑性价比,才会采取分销的模式。全行业各个环节(包括前端)都要认识到这样的严峻形势,都要接受包括薪酬在内的成本回到2014—2015年的水平。

另外这几年恰逢国家几个重大历史节点,对于内容有着更高的要求,制作公司如何应对市场与内容政策的挑战,决定了公司的存续与发展。

在未来,耀客传媒将继续坚持S级的项目,坚持寻求和行业“高手”的合作。文化产品的核心是“人”,耀客和国内众多优秀编剧、导演、演员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建立对作品的共识,共同创制出优品精品,未来耀客将坚持这一合作模式。

在内容上,耀客传媒坚持现实题材为主,坚持温暖明亮的现实主义创作方向,如《卖房子的人》《特战荣耀》等作品,或从与老百姓生活和时代变迁紧密相连的行业入手,着眼于小人物的奋斗;或感受年轻人的生活与情感,传递正向的价值追求,并在这些主题表达过程中加强在认知表达和内容呈现方式上的创新。项目上,追求性价比和投入产出比。建立科学的价格与生产体系,依据市场的价格倒逼成本,建立稳定的供应商体系和主创常年合作模式,从剧本到摄制,全生产环节提高性价比,整体缩短创作周期,提升开发速度。

另外,耀客传媒将增加变现渠道的多元化,围绕内容做全IP开发。加强发行、娱乐营销、动漫、电竞及周边市场开拓,实现综艺方面的突破。

要生存发展,必须目光向内,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倡导诚信第一、团队优先、不断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加强团队协作能力,降本增效,提升战斗力和抗压力。

此外,必须拥抱终端客户,从B2B走向B2C。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切入电影市场是比较好的时机,这可以让创制者更多听到受众的需求,作品直接接受客户的考验。

“凛冬至,溯风起,孤狼死,群狼活”。危机,既是“危险”,更是“机遇”:处理不好关乎公司生死存亡;处理的好也是公司发展腾飞的机遇。抱团取暖既是生存的必须,更是调整、改革、充实、提升的前提。严峻的形势逼迫行业进行创新思考,携手改进行业生态,落实“3+6倡议”,才能够寻找发展规律,实现产业升级,逆风飞扬,再现整个行业的辉煌。(耀客传媒副总裁、总编审 孙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