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融屏传播年度优选”活动闭幕 《小小的追球》获“原创综艺特别奖”

2020年01月17日15:56 |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融屏传播年度优选”活动圆满闭幕 《小小的追球》获“原创综艺特别奖”

  1月12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环球时报舆情中心举办、勾正数据协办的首届“融屏传播年度优选”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届“融屏传播年度优选”活动共有30部台网联播电视剧、7部原创综艺(含台网联播或网络独播)、11个优秀播出平台、10个优秀制作机构、10位影响力演员获奖。

  “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融屏传播年度优选·2019”活动开幕

  《小小的追球》开启环保旅程 传递环保价值观 勇夺“原创综艺特别奖”

  由芒果TV自制的先锋试验旅行真人秀《小小的追球》于2019年11月26日起在芒果TV首播,作为一档新竞原创网综,该节目播出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该节目共播出4期),在网络端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在“新竞原创综艺”榜单中,《小小的追球》以网络评价综合得分80.1的成绩名列前茅(其中网络总声量近20万条,日均声量近8千条)。根据环球时报舆情中心《融屏传播+社会效益:2019影视剧作影响力年报》数据显示,《小小的追球》负面评价仅占0.003%,综合美誉度99.8%,在本次评选的所有新竞原创综艺中,网络口碑最佳。节目在获得好的口碑的同时,因其独特的将环保理念与快乐生活融合的思想,并与当下时政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环保观念,身体力行将环保落到实处,被授予“原创综艺特别奖”这一特殊奖项。(为了了解综艺节目的网络口碑,环球时报舆情中心通过网络监测的手段,以微博、微信公众号、论坛、抖音、快手、爱奇艺、腾讯、优酷为数据源,对参选节目的网络评价进行了分析,对综艺节目主要从网络日均声量、美誉度两个二级指标综合考量节目的网络影响力)。

  《小小的追球》获颁“原创综艺特别奖”

  作为一档以环保破题的先锋试验旅行真人秀节目,《小小的追球》节目紧扣环境保护主题展开,以第一视角解读“青春”与“环保”。青年环保偶像黄子韬、周冬雨、王彦霖、尹正集结出发,共同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那些正在消失的自然地理景观、人文环境以及动物物种。四人团队跨越地球三带,通过沉浸式的旅行体验引导思考,关注全球环境保护,用轻巧的形式诠释环保这一严肃话题,把世界议题转化为个人思考题,留住文明,定格美好,彰显了中国年轻一辈的活力与环境保护的决心,体现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国际责任与担当。节目执行总导演王凯弘在接受环球时报舆情中心专访时表示,做一档有意义、有价值的综艺是芒果TV一直以来的初心,当2019年的垃圾分类成为社会主要议题后,其团队发现其实国人对于环境保护以及相关内容已经达到一定重视,同时有一定的社会基础,所以选择环保题材想要进而引发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对地球的使命感、责任感。正如节目所说:小小的追球,大大的我们,环保,有你有我才有家。

  综艺节目《小小的追球》海报

  芒果TV彰显榜样力量 获“融媒体推荐奖”

  “融屏传播年度优选”活动旨在评选出2019年度跨屏融媒体传播中具有新时代榜样价值的优秀影视文艺作品、影响力演员、优秀传播平台和优秀生产机构。本次评选中,芒果TV参与制作和播出的电视剧、综艺表现均十分突出,除了《小小的追球》获得“原创综艺特别奖”,其原创自制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获得“新竞原创综艺奖”,其参与联播的2部剧集获得“‘新时代’榜样”奖项,5部剧集获得“‘青春力’榜样”奖项。在当下影视作品、综艺节目良莠不齐的现状下,体现了芒果TV对主流媒体责任的践行。近年芒果TV对内共筑芒果生态圈,对外建立“超级合伙人计划”朋友圈,融屏传播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湖南广电的媒体融合芒果实践也曾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价为“广电行业融合样板”和“标杆级案例”。芒果TV凭其在引领媒体融合发展的榜样作用和其优异的融屏传播影响力获得了本次活动的“融媒体推荐奖”。

  《我最爱的女人们》获颁“新竞原创综艺奖”

  芒果TV获颁“融媒体推荐奖”

  本次“融屏传播年度优选”活动对获奖剧作、文艺工作者、播出平台和制作机构予以公开鼓励、嘉奖、推介,旨在彰显榜样力量,引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家国大情怀。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